第A4版:中国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洪战辉,现在请叫他洪书记
· 好心为伤者呼救
竟被错当成凶手
· 吸毒男向县政府投汽油瓶
· 时髦女要要饭、炒炒股、写写书
· 父亲持刀和幼女
进行防恐演习
· 洪战辉,现在请叫他洪书记
· 好心为伤者呼救
竟被错当成凶手
· 吸毒男向县政府投汽油瓶
· 时髦女要要饭、炒炒股、写写书
· 父亲持刀和幼女
进行防恐演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时髦女要要饭、炒炒股、写写书
  “花丐女”(图右者)向路人行乞

  于洋,长春人,38岁,目前靠乞讨为生。她乞讨时穿着靓丽,打扮入时,虽然搭配得有些不着边际。因为喜欢网上热炒的犀利哥,并拥有比平常人犀利的语言、性格、思维,因此,对于记者送她“花丐女”的称号,她兴奋不已。

  穿着靓装去乞讨

  第一次见到“花丐女”,她上身穿着一件黑色绿边的毛衣,下身穿着一条黑色牛仔裤,黑色运动鞋,长发及肩,谈不上十分漂亮,但却也干净清爽,如果不了解实情,怎么也不能把她和“乞丐”两个字联系到一起。

  “花丐女”说话坦荡直率,她说,“我现在每天都是靠乞讨为生,很简单的职业,挺容易赚钱的,每天的收入不固定,最多的时候200多块钱,最少的时候也有七八十块。”“花丐女”说,她以乞讨为生不到半年,但她感觉自己近10年的工作经历都是在乞讨。所以她选择走上街头这种最直接的乞讨方式。

  “我大学毕业后,在汽车厂工作,后来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不干了,后来在娱乐场所坐台,就是那种陪客人吃饭喝酒唱歌的职业,干了几个月就赚了几万块钱,很容易的事情。”“花丐女”说,她还在按摩院当过足疗师,但因为受到排挤所以离开了。

  为让给钱人看着舒服

  第二次见“花丐女”,是在她经常乞讨的汽车厂厂区7号门前的一个公交车站点。她略施粉黛,穿着一件碎花连衣裙,配着黑色袜套和一双黑色的布鞋,手上还拎着一个紫色和白色相间的手袋,整体搭配起来显得女人味儿十足。“花丐女”说,她乞讨时喜欢把自己打扮得干净漂亮,这样别人看着也比较舒服。

  “你们等着看,我就站在一个站点,一会就能要到钱了。”“花丐女”坦然地站在站点前,路过的行人走到她身边,她就很大方地走上去,“我没钱坐车了,能不能帮帮忙呢?”“花丐女”的脸上挂着笑,但并不卑下。记者看到,“花丐女”一共问了4个行人,其中有两个人拿出钱给了她。短短5分钟,“花丐女”要到4元钱。

  想出书、出唱片

  第三次见到“花丐女”,是在她的家中,两室的房间内放着很多书,“花丐女”的床头还放着电脑,她说,她每天都上网或者写东西。“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出一本书。”“花丐女”说。

  “我唱歌也很好听,我还想出唱片,其实我认为这是一条很好的路子。”“花丐女”很自豪地说。

  炒股时赚时赔

  “花丐女”说,她现在还在炒股,一共投了1万块钱,有时能赚点,有时就赔点。

  “花丐女”说,她希望能有人资助她点钱,做个小生意。据《城市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