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点点舞台·小手画世界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宝贝“六一”礼物 你准备了吗!
· 首幅参赛作品 惊艳亮相
· 本次绘画大赛最期待看到真诚的作品
· 点点生日汇
· 第36期封面主题征集——母乳与营养
· 画世博,教育部门为“小手”加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大赛评委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胡宁娜:
本次绘画大赛最期待看到真诚的作品
  家长一定想知道什么样的作品会得到大赛评委的青睐,对此记者对“庆世博,小手画世界”江苏首届儿童创意绘画大赛评委大赛评委胡宁娜的答案是——“真诚”的作品,“我最希望看到那些打动人心的画面!”

  上周刚从以色列回国,在参观犹太人屠杀纪念馆的时候,她被一件小小物件吸引和感动,那是一本小小的儿童画纪念册,这些画作都出自集中营的儿童之手。

  “由于缺笔少纸,这些孩子在小纸片或者饭票上作画。绘画的内容有对美好家园的向往,有对被捕时瞬间的记忆……在那样的环境下,孩子把自己的愿望和情感真实地表达出来,尽管画的尺寸很袖珍,但是足以令人感动!”胡宁娜开门见山说出了她喜欢的儿童画是什么样的。

  她还特意对真诚的作品举了两个例子,“真诚到底是什么?有一张令我印象很深刻的画,一个孩子在白色画纸上,用白色的颜料画了一个大大的白太阳,成人是不可能这样画的,但是孩子没有撒谎,我们抬头注视太阳时,太阳真的是白的。”胡副院长说,“再比如我小时候在戏台侧面看戏,回来画了一幅画,被大家称赞,我画了个戏台的侧面,出彩之处就是,我把从侧面看到的戏台后的风景(绳子、链子、道具等)都入了画,我很庆幸自己能有这样一个好的儿童创作环境,也许换个父母或者老师,看到我上面提到的两张画,都是不及格的,但是本次大赛我期待看到这样的作品。”

  点点周刊记者 李义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