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世界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希腊“暴动犬”网络爆红
· 澳大利亚荒唐真人秀
· 希腊“暴动犬”网络爆红
· 澳大利亚荒唐真人秀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希腊“暴动犬”网络爆红
多次现身冲突现场“乐在其中”,被抗议人士奉为吉祥物
  希腊5日爆发全国性罢工以及10万人大示威,抗议政府的财政紧缩政策。在首都雅典,有银行遭焚烧,导致3名职员死亡,警方为应付局面还宣布雅典进入戒备状态。但是人们的焦点很快就从这起恶性事件转移到一只狗的身上,因为他们又发现了这只被称为“暴动犬”的身影。

  粉丝为其建网页

  在过去的几年里,在一次又一次希腊抗议现场的照片中,人们总是有意无意能找到这条“暴动犬”,它也因此风靡网络,网友称其为“卡尼洛斯”。

  据报道,据说从2008年开始,“卡尼洛斯”参加过希腊不下10场街头抗议活动。它似乎完全不怕催泪瓦斯、汽油弹等巨大爆炸声响,对于四面八方的人声尖叫,更像是乐在其中,甚至还懂得向警方吠叫。

  现在,它俨然成为希腊抗议人士的吉祥物,尤其是希腊极左派和无政府主义者。甚至还有网友为“卡尼洛斯”建立专属的Facebook网页,成千上万的粉丝在上面留言,表达对它的崇拜和喜爱。

  “现代版希腊英雄”

  “卡尼洛斯”从哪里来,没人能说得清。但普遍认为,“卡尼洛斯”是条流浪狗。因为在雅典的街道上,当局曾推出流浪狗整治项目,给流浪狗进行标志以及绝育等措施,每条流浪狗都戴一个蓝色或红色的项圈。根据“卡尼洛斯”戴着的蓝项圈,人们因此判断它是雅典的“居住者”。

  然而有人说这条狗根本不叫“卡尼洛斯”,而叫“洛克”(这是它喜欢吃的香肠的名字)。还有人称真正的“卡尼洛斯”已经在不久前死掉了。不管怎样,它在人们心中俨然成了一个现代版的希腊英雄。有人戏称,说不定有一天,它真的成为希腊的国家象征,就像耐克运动鞋之于美国一样。信息时报

  

  网友评价

  

  “胡椒喷雾?那是‘暴动犬’的早餐。”——网友称赞它抗议时的表现。

  “‘暴动犬’亲临此地”——在很多墙上甚至警车上,抗议人士贴上标语。

  2009年1月,在一场示威中,警方向示威人群释放催泪瓦斯,但“暴动犬”依然冲在最前方。

  2008年12月,一名示威者静坐抗议。“暴动犬”陪伴在示威者的身边。

  2010年4月,狗与防暴警察对峙。

  不怕催泪瓦斯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