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快报110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母亲节那天,她失去右腿
· 交警同志,这边缺少信号灯
· 马台街81号 还要臭多久
· 母亲节那天,她失去右腿
· 交警同志,这边缺少信号灯
· 马台街81号 还要臭多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含辛茹苦养大儿女,苦日子快熬出头,车祸却来了
母亲节那天,她失去右腿
  5月9日是母亲节,对于卞先生来说,却是天塌地陷的日子,母亲周女士被一辆渣土车撞伤,截去一条腿,另一条腿也难保。目前已交了数万元医药费,后面十几万元医药费还没着落。周女士很命苦,35岁老公去世,起早贪黑在菜场卖菜,把一儿一女拉扯成人,眼看苦日子快熬出头了,却遭遇横祸。

  车祸害了苦命母亲

  周女士51岁,浦口人,多年来在雨花台区板桥街道三山村租房住,在附近农贸市场卖菜,小菜摊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儿子去年才结婚,女儿明年就大学毕业了。眼看苦日子快到头了,没想到祸从天降。

  5月9日上午10点钟左右,在三山村附近一条大马路上,周女士骑车回家,眼看快到前面路口,后面一辆渣土车突然过来,惨剧发生了。渣土车的前轮从她的腿上轧了过去,紧接着,后轮也从她的腿上轧过。周女士倒在血泊里。

  自行车搅进了渣土车前轮里,渣土车停了下来。驾驶员是个三十几岁的男子,事发后离开了现场,警察在江边码头找到了他。

  救护车将周女士送到市第一医院,当天下午1点多钟,医生进行了高位截肢手术,整个右腿被截掉,快截到骨盆了。左腿膝盖以下也全部坏死。医生建议双腿截肢,周女士的儿子卞先生请求:“千万要给我妈留一条腿啊。”医生最终决定,只切除左脚拇指,剩下的坏死部分经过观察后再决定。

  巨额医药费没着落

  周女士35岁守寡,当时儿子10岁大,女儿更小,整个家庭的重担就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她起早贪黑地卖菜,供两个孩子上学。去年11月,儿子结婚成家,今年初开始在汽车市场当操作工;周女士的小女儿已上大三,明年毕业就能挣钱帮母亲减轻负担。眼看好日子就在眼前,却飞来横祸。

  几名病友都很同情她:“熬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天快亮时,结果天又塌下来了。这种事落到谁身上,都受不了啊。”同病房的护工说:“常看到他们一家人在哭,我们看了也很难过。”

  肇事司机始终没有露面,只是通过中间人,分3次送来3.6万元医药费。亲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凑了两万多元,垫付了部分医药费。医生表示,周女士接下来的手术、治疗费还要十几万元,这让卞先生一家愁眉不展。

  警察嘱咐亲人不要离开

  昨天下午,几名交警到病房做笔录,并表示,对于事故的责任,还在调查取证,最近两天就会得出结果,目前还不能下定论。

  由于麻药药效还没过去,周女士还不知道已被截去一条腿。一名警察站在病房门外嘱咐卞先生:“你母亲现在必须有亲人在身边,她现在还不知道自己截肢了,醒来时肯定情绪不稳,这段时间你们家属一定要辛苦一些,先不要请护工,等她情绪稳定下来再请护工。至于钱的问题,你们不要担心,我们正在和肇事方商谈处理办法。”

  实习生 朱蓓 快报记者 赵守诚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