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暴骑哥”为救人减肥10斤
· 不会开车愣闯高速 出了车祸弃车跑了
· 还好银行放一马 才取出救命钱
· “暴骑哥”为救人减肥10斤
· 不会开车愣闯高速 出了车祸弃车跑了
· 还好银行放一马 才取出救命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暴骑哥”为救人减肥10斤
昨天,他捐出了最健康的造血干细胞
  11:00 通讯员 江建宁 快报记者 刘峻为你报道

 每天暴走10公里,武汉的“暴走妈妈”成功实现了捐肝救子的愿望。昨天,南京来了个“暴骑哥”:从家到单位有三四公里,为了尽快让体重减轻,以捐献最健康的造血干细胞,26岁的镇江小伙子陈俊放弃了汽车代步,每天骑自行车减肥。

  昨天上午,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第150例志愿者陈俊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采集室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精神显得很不错,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没有太多疲惫,“配型成功,那就去救救他吧。”小陈对这次南京之行很淡定。由于受捐者资料保密,镇江市红十字会只知道对方名叫张元元,比小陈大一岁。“真巧,与我嫂子同名同姓,一个字都不差。这也许就是缘分呢。”

  缘分始于4年多之前——2006年3月,当时陈俊还是镇江高专一名在校大学生。他与几个同学相约去参加骨髓捐献采样。去年12月29日,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通知镇江市红十字会,陈俊的血样与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征求了小陈的意见后,又进行了高分检。一切都很顺利,高分检完全吻合。昨天,陈俊来到省人民医院完成了捐献。记者与小陈交谈后得知,他还是一位成分血捐献志愿者,他的母亲也曾参加过街头无偿献血。

  “我身高一米八二,体重却有109公斤。”陈俊告诉记者,由于是做保险行业的,平常应酬不少,所以身体有点胖,3月6日进行配对前的体检,发现有轻度的转氨酶升高,尿酸也有点高。“这可不行,得减肥,这是对患者的负责,必须将最健康的干细胞捐出去。”陈俊说,为了不影响捐献,原本开车上班的他开始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同时戒掉了最喜欢吃的火锅,啤酒也不敢喝了,甚至肉也很少吃了,最爱吃的动物内脏以及海鲜都戒掉了。在控制饮食和配合锻炼了两个星期后,陈俊的体重减到了104公斤,复查的各项指标都达到了要求。“减肥其实好处多多,感觉现在身体状况比原来舒服多了,以后估计还要坚持。”陈俊说。

  在采集室,镇江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迄今为止,陈俊已经捐献了5次血小板,每次都捐献一个治疗量。每当接到血库的电话,得知O型血源紧张时,他就及时处理好自己的工作赶到血液中心捐献血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