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暴骑哥”为救人减肥10斤
· 不会开车愣闯高速 出了车祸弃车跑了
· 还好银行放一马 才取出救命钱
· “暴骑哥”为救人减肥10斤
· 不会开车愣闯高速 出了车祸弃车跑了
· 还好银行放一马 才取出救命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论坛 博客 推荐  
女儿想代病重的父亲取钱,又不知道密码
还好银行放一马 才取出救命钱
  17:15 快报记者 李绍富为你报道

   人在病床上,钱在银行里。急等着这笔钱救命,已意识不清的病人不可能去银行办手续,家属又不知道密码,这该怎么办?近日,家住鼓楼区的黎女士就遇到这样的麻烦。

  黎女士的父亲今年89岁,是南师大教授。几天前,黎女士的父亲突发心脏病,被送到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意识已不是很清醒。因住院费昂贵,黎女士筹集的医疗费很快花光,老人的积蓄就成了救命稻草。于是,黎女士就找出父亲的几个存折,准备去银行取钱。

  “平时父亲都告诉我,哪个存折上有多少钱,因为我们不需要花老人的钱,所以就没问他存折密码,老人的存款都由他自己管理,只知道大概数额在10多万。”黎女士说,因为不知道存折密码,父亲现在又意识不清,为能从银行尽快取出这笔救命钱,她特意到老人的单位开具了父女关系证明,并带着医院下达的病危通知书和催款单,以及自己的身份证和老人的身份证。

  可没想到的是,黎女士先后去了老人存款所在银行的多家网点,均未能顺利取出钱。银行的理由是,不知道存折密码,只能本人带着身份证前去办理取款,或者是取款人拿着存折户本人签字,并经公证处公证的委托书,否则不可能让其取款。无论黎女士怎么恳求,银行坚持按照规矩办事,并称这样是为了维护储户利益。

  “我父亲都住进了重症监护病房,本人取款肯定是不可能,只能求助于公证处。”黎女士说,可她咨询了两家公证处,听说老人目前意识不清后,均称无法办理公证。

  昨天下午,黎女士直接找到了该行江苏省分行运营中心,该中心一名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存折上是谁的名字,谁才有这笔钱的支配权。此前,他们银行遇到过,存款本人去世,家人带着公证处的公证前来取款,银行就会正常办理。可黎女士的父亲目前还在,只是生病入院,家人不知道存折密码,所以原则上要求本人前来办理。

  后来,该负责人详细询问情况后,最终同意其代父取款,但要求她必须写个说明,这笔钱是用来给老人支付医药费,并签字确认。同时,为了慎重起见,银行还专门派了一位工作人员到医院调查,证实黎女士的父亲确实重病,意识不清后,才为其办理了取款业务。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