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无奈女子欲跳楼讨工程款
· 企业家捐助500万
· 太仓捣毁 一特大假证团伙
· 民生超市
· 建筑工人高空坠落身亡
· 捡来银行卡还猜对了密码
· 无奈女子欲跳楼讨工程款
· 企业家捐助500万
· 太仓捣毁 一特大假证团伙
· 民生超市
· 建筑工人高空坠落身亡
· 捡来银行卡还猜对了密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无奈女子欲跳楼讨工程款
路人好言相劝惨剧被避免
  昨天下午4时许,东吴北路87号苏州三建公司门口引来了众多市民围观。一名30来岁的女子,为讨工程款救治患癌母亲,欲从近4米高的门垛上跳下,后在警察和众人的调解与劝说下,该女子才没有做出过激举动。

  “苏州三建还我血汗钱!”昨天下午近5点,记者见到了坐在近4米高的门垛上痛哭流涕的女子魏某(见图1)。“不要剩下的40多万了,我只要10万元来救命!”据魏某介绍,2008年4月,她丈夫张某从苏州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分公司高东根经理手中承包了相城区渭塘镇某小区的内部粉刷和围墙、化粪池等工程,该工程于2008年12月底结束。魏某说,根据合同约定,总价80万元的工程结束时,高东根应该付给包工头张某40万的工程款,余下的40万工程款待工程审计验收后付清。

  打电话不接、人又见不到,我们现在是无家可归啊……魏某告诉记者,她61岁的母亲在一个多月前,查出了肠癌,现在要钱是为了挽救母亲的生命,她在万般无奈之下才爬上门垛的。“哎,拖欠民工兄弟的血汗钱真是不应该啊!”“老板太没人性了,这可是人家挽救母亲生命的救命钱啊!”现场围观的市民七嘴八舌的你一言他一语地谴责起了拖欠工钱的老板来。

  “2008年腊月二十八,我老婆为了救被债主绑架的儿子,在大冬天跳进了刺骨的河里才拿回了13.5万元的工程款押金。”提起此事,包工头张某显得尤为气愤。当年找苏州三建四分公司要工程款押金时,该公司表示退给张某的工程款押金是拿了1毛钱高利贷借来的,1.5万的利息要张某来付,为了拿钱给手下的工人们发工资,张某无奈之下,拿了13.5万元的工程款押金,却给苏州三建四分公司打了15万的收条。“这也就罢了,两年来,为了要回42万的工程余款,我不到一个星期,就从昆山到苏州来一次,打电话不接,来了也见不到人,这些年来光车费就花了几万元钱。”包工头张某说。

  “不是为了要钱救患癌的母亲,我们也愿意好好坐下来,双方一起协商解决此事!”救母心切的女子魏某说,家里的房子也抵押给讨债的工人们了,他们一家现在真的是无家可归了,也是实在没有办法才这样做的。直到当天下午5:30,女子魏某才在接警的警察、记者以及围观市民的劝说下,从近4米高的大门门垛上爬了下来。目前,长桥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王伟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