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无锡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太湖大道施工 古银杏让路?
· 明天有雨 气温回落
· 百名白衣天使 获优秀护士称号
· 宜兴热情邀客人来“白相”
· 锡惠公园1天清出80车蚕豆壳
· 无锡市中院 劳动争议审判庭揭牌
· 电子警察处理点增10个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借世博会东风到上海吆喝
宜兴热情邀客人来“白相”
  借着上海世博会的东风,距离上海仅2个小时车程的江苏宜兴也成了世博会游客的旅游目的地。昨日记者获悉,为了向世人介绍陶都的“宜居、宜游、宜乐、宜休闲”特色,宜兴市特地赴上海吆喝了起来。这一举动获得了上海旅游行业人士的浓厚兴趣。

  宜兴古称阳羡,是我国著名陶都,素以“陶的古都、洞的世界、竹的海洋、茶的绿洲”享誉海内外,有“阳羡山水甲江南”之称。目前,宜兴全市已有风景区(点)14个,其中有善卷风景区、竹海风景区、龙背山森林公园、团氿(宜园)风景区和陶祖圣景风景区4A级风景区5家、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森林覆盖率达四分之一,是一座山在城中、城在水里的魅力旅游城市。

  宜兴还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出过徐悲鸿、周培源、蒋南翔、潘汉年、吴冠中、尹瘦石等现当代名人。逛陶都、游竹海、赏溶洞、挖竹笋、采瓜果、吃野菜、购陶瓷已经成了宜兴旅游的最大特色,去年仅乡村旅游就接待游客360多万人次。

  宜兴来上海邀请客人去玩的举动引起了上海人的浓厚兴趣。上海陆家嘴旅行社总经理张天明先生表示:在世博会刚刚拉开帷幕的时候,宜兴来到上海,向世博游客推出这么多新的景点,这是件好事。对上海的旅行社来说,这些新景点就像是旅游菜单中增加的“新鲜菜肴”,很吸引人。世博旅游是个双向的旅游项目,上海旅行社除了组织客人到上海参观世博会,也组织世博游客和上海市民赴外地城市旅游,而宜兴的生态文化旅游特色正好符合了世博客人的需求。

  宜兴市市委书记蒋洪亮代表宜兴市向世博国际组委会赠送了一把刻有本届世博会一百多个参展国家国名的珍品紫砂壶,作永久性的纪念。金辰 陈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