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无锡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太湖大道施工 古银杏让路?
· 明天有雨 气温回落
· 百名白衣天使 获优秀护士称号
· 宜兴热情邀客人来“白相”
· 锡惠公园1天清出80车蚕豆壳
· 无锡市中院 劳动争议审判庭揭牌
· 电子警察处理点增10个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阿婆和老伯喜欢拎着蔬菜早锻炼
锡惠公园1天清出80车蚕豆壳
  昨日,钱先生来电反映,最近,锡惠公园几乎成了“蚕豆公园”,无数老人早上在公园内剥豆,在公园内随处可见残留在地上的蚕豆壳。

  昨日清早6:30,记者来到锡惠公园正门口,大门前菜贩已经排出了一条长龙,其中卖得最多的蔬菜就是蚕豆。去锡惠公园早锻炼的阿婆、老伯就地买上一大袋时令的蚕豆拎着进了公园。进到公园内,记者看到石凳上、树阴下、草地里、凉亭里、水塘边,许许多多身影坐在那里忙碌着,地上随处可见剥剩下的蚕豆壳,垃圾桶内更是残留了一包包用塑料袋装好的蚕豆壳,有些垃圾桶内斗已经满得塞不下。光是记者看到的,就有上百人在剥豆。一位阿婆把蚕豆倒在凉亭的石凳上,剥完的蚕豆壳顺手丢在地上,然后用脚往石凳下面踢。

  “大部分阿姨还是挺文明的,她们把剥下的蚕豆壳用塑料袋装好,扔到公园的垃圾桶里,就算垃圾桶满了,她们也会把东西放在垃圾桶旁边,这样收集起来很方便,就怕阿姨们把蚕豆壳胡乱丢,这样我们打扫起来就太麻烦了。”锡惠公园的一位清洁工告诉记者,昨天一个上午,她管理的一片辖区就清理出整整4车蚕豆壳,公园内一共有20名清洁工,就算每人每天清理出4车蚕豆壳,大家一天清出的蚕豆壳就有80车。她说:“公园里的垃圾已和时令蔬菜息息相关,过几天蚕豆没了,毛豆又该上市了,真希望老人们能少带一点蔬菜到公园里来。”匡笠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