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上万名学生出行只能挤28路
· 好天气又要作别 明天起雨水再来
· 34名家政服务员 参加职业资格鉴定
· “哐”的一声,电梯深夜坠了下去
· 常州艺术高职学校 中下旬招收特长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38路改道,不停靠江苏技师学院,网友质疑不合理
上万名学生出行只能挤28路
  “38路没了,只剩下28路,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上万名学生坐车太不方便了!而且28路人多得让人崩溃!”昨天,网友“国美金太阳”发在某网站的一则帖子,引起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学生的共鸣。对此,公交集团有关人员解释,38路线路调整只是暂时的,今后还会在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设站点。

  网帖:38路改道,学生出行成难题

  网友“国美金太阳”在帖子中写道:38路本来是方便技术师范学院学生的,现在却去方便一个还没住多少人的新城长岛。技术师范学院上万名学生和旁边多个小区的居民只好每天挤28路,人多得让人崩溃,而且班车间隔时间特别长。

  该网友认为,以前这边有4条公交线路,现在只剩28路,而且还是那种最小最破、班次最少、价格最贵的公交车。他觉得38路改路线的做法明显欠合理。

  该帖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网友“zhangying8820”也表示抱怨:坐痛苦的28路简直是噩梦,28路要两块钱,38路只要一块钱,凭什么多赚学生的钱?还有的网友猜测,38路之所以改道新城长岛是因为新城的开发商财大气粗。

  体验:28路很难等,车上人太多

  事实是不是如网友们揣测的那样呢?昨天上午,《生活常州》来到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决定亲自体验一番。在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西门处的28路站台,《生活常州》在第一辆28路公交车开过之后开始计时,大概十五分钟后,第二辆28路到达江苏技术师范学院,随后《生活常州》左等右等,又过了20分钟,第三辆28路才姗姗来迟。

  《生活常州》发现一些等车的学生实在受不了长时间苦等,打车离开。

  “28路车子太少了,我们经常要等20多分钟,人还多得要命,有的人受不了就去打车,或者往前走十几分钟到为民桥那坐别的车子,然后再转车。”一位等车的学生告诉《生活常州》。这时旁边一位学生表示了不满:“这么挤、这么破的车竟然还要两块钱,真想不通。”

  随后,《生活常州》上了一辆28路车,并看了一下时间,当时为上午10点35分,不是工作日也不是上下班时间,按说这个时间应该是公交车乘客相对少的时段,但是28路车内的座位已经所剩无几,加上刚上车的学生,车厢里基本上站满了人。

  公交公司:暂时改道,以后会经过学校

  那么,公交集团对这种情况又是如何解释的呢?

  昨天下午,《生活常州》来到了常州市公交集团公司进一步了解情况,公交集团公司营运计划处处长张锐解释:“38路之前一直没有找到回车场,在中吴大道施工前利用技术师范学院大门前的广场作为临时的回车场,也就把终点站设在了技术师范学院。但是去年中吴大道改造,由于中间设置了绿化隔离带,校门口因此没有了道口,所以车子在那边没办法掉头。后来新城长岛小区主动跟我们联系,并把小区物业门口的空地让出来做回车场,这个地区本来也是公交的一个空白区域,所以就把站点设在了这边。不过我们也考虑到了技术师范学院以及周边小区居民的出行问题,为此制定了新的路线。按照规划,38路从新城长岛出来后往南到运河北路、湖滨路,然后绕到中吴大道。这样就可以途经技术师范学院,还可以解决湖滨家园、沈家花园、绿园爱舍等小区居民的出行困难。但是由于运河北路的一座桥梁目前还没有完工,所以现在还没法通行。”

  另外,张锐还解释,38路改道后,他们增加了28路的班次,并把每12分钟发一班车改为每8分钟发一班车。他认为,在实际等车过程中,如果时间间隔长的话,可能是因为车子行驶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

  对于28路车收费2元的问题,张锐表示:“常州公交无人售票车有两种票制,一种是一元一票,还有就是两元一票,票价是根据路线的长度制定的。28路由火车站开往芦家巷中心站,整个路程接近20公里,2元票价已经过物价部门核准。”

  晁静 文/摄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