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离婚买房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南京房价
同比上涨12.3%
· 他搂着她: “房贷下来我们就复婚”
· 调控效应为何
让人感觉不明显
· 网友报价99.9999万元了
· 1050元先住7天,买房就双倍返还
· 优惠截止日期又改月底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调控效应为何让人感觉不明显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房地产市场的最新数据,在楼市调控新政策的信号灯下,这些数据是否反映出政策效应和市场变化,备受关注。

  为何调控之下,楼市数据呈现上升态势

  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8%,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5%。而在3月份分别是11.7%和9.5%。

  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房价上涨幅度都在走高。为什么新一轮调控下,楼市4月数据还呈现出上升态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由于2009年同期数据基数较低和政策存在时滞效应。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齐凡说:“因为去年同期代表了当时的房价处于当年那个时期的低点,但今年4月份,特别是上半月,房价很高,算是今年的高点,这样看起来统计出价格仍旧上涨。从环比来看,1月2月是传统淡季,3月份楼市价格才开始上涨,进入4月份就涨得更快。”

  另外,政策存在时滞效应。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说,国务院关于严格控制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上涨的通知,是在4月17日发的,在这之前,4月份前半个月全国各地的房地产价格仍然是继续上涨的,而且成交量比较大。这个政策出来以后,4月份的后半个月整个房地产市场还处在一种观望状态,价格没怎么跌,但是成交量下来了。因此,受前半个月的影响,房地产价格环比来说还是走高。

  虽然4月房价呈现上升态势,但是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政策调控的效应已经显现。

  未来房价,包括大家购房预期会有很大变化

  从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作为综合反映全国房地产业发展景气状况的国房景气指数,4月份为105.66,比3月份回落0.23点。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半年到一年时间里,将有大量房源入市,缓解供需矛盾。”

  另外,由于大量的在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开发商将面临高成本运营的情况,这样一来就会有较强的资金回笼压力。同时,在需求被大量抑制、银根紧缩的情况下,预计将有不少开发商会选择低价出房,回笼资金。但也会有部分开发商因看空市场而选择停工缓建。

  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预计,5月份开始房价或将逐渐步入下行轨道,环比出现负增长,同比涨幅趋缓。不过,CPI上涨预期、原材料的价格上涨、房屋总需求量大量存在、流动性过剩等许多因素,也将成为房价下滑的阻碍。

  而对未来房价的走势和政策的效果,盛来运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政策效应会继续显现,房地产价格,包括大家购房的预期都会有很大的变化。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