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0版:全媒体·博斗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唐老鸭大侠
何包但有礼了
· 叔,这是男寝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唐老鸭大侠何包但有礼了
网友晒武侠小说雷人名
  最弱智帮派名

  黑道VS白道

  最近,网友“明明如何”在天涯论坛娱乐八卦版里发帖,号召网友们都来“说说武侠小说里那些可笑显得弱智的人名、帮派名、武功名、招式名以及会议名称”。并且自己先给大家举了个例子:“《布衣神相》里头两大帮派名字最白痴:黑道、白道,唯恐别人不知道他们是一好一坏俩死对头似的。因为这俩名字,搞得最后决战时候,我看里面的人物一口一个黑道白道,觉得很好笑啊。”而这俩名字也确实让不少网友觉得很欢乐:“当白道遇上黑道,啧啧,这碰撞出的该是怎样的火花呀。”在“明明如何”的号召下,网友们都纷纷跟帖,晒出了自己见过最雷人的武侠名称。比如说《风云》里面的“绝世好剑”就被网友们批评“太不低调了”。

  大侠的客栈

  必须是同福的

  在这些武侠名称中,还有一些名称总是看着眼熟,不管剧本情节怎么换,都能看到他们华丽的身影。网友“yelin”就归纳出了很多:“一旦有山寨很多都叫黑风寨,一旦有客栈很多都叫同福、悦来客栈,一旦有风月场所,那就都得叫怡红院、丽红楼、飘香楼之类的。”网友“一只橘子的爱”也有类似的感受:“现在的武侠里一定会有少林寺、武当山、峨眉派,也一定会有丐帮、漕帮等等,屡屡让我感觉很穿越。”

  场所名字雷同,而武侠招式、门派名则是千奇百怪:“《少年追命》那本书里有一个帮派叫做‘生癣帮’,还有什么‘咳吐一出’的,就是亮武器的方法,还有一个剑招叫做老李飞剑,对了,《天下有敌》里还有个布拉格,他的兵器叫布拉格之链。”而网友“乱世人多妖”也推荐了两个:“‘秦时明月汉时关’是杀手组织、‘满天星,亮晶晶’也是杀手组织。”

  袁紫衣

  一定要穿紫衣服?

  帮派名和场所名,都没有大侠的名字奇怪。网友“兼职卖酱油”就晒出了两个:“黄药师很恶搞,不知道这是咋想的,真的会有爹妈给孩子起名叫这个吗?还有袁紫衣,换身衣服是不是就得改名了?”网友“ID之后是另一个ID”则认为武侠中最叫人费解的名称非灭绝师太莫属:“这个名字不可笑,不弱智,不白痴。这名字还非常有特色,有范儿,有气场。但十分让我费解:灭绝师太啊,一般情况下道家取号有这么取的吗?”不过金庸就是金庸,名字取得雷人点,内涵却深刻着呢,有网友就对这三个名字进行了解释:“袁紫衣的名字书中交代不是真名,根据出家所穿的缁衣(紫衣音同)而来,灭绝师太年轻时不叫灭绝,是因为师兄惨死,为了表明自己对明教斩尽杀绝之心而自名的,药师,这个名字在古代很普遍。”

  杯具名之王

  何包但、唐老鸭

  说到武侠小说的雷人名称,很多网友都认为有一个人不能不提,那就是武侠小说家温瑞安,因为“温老武侠里的名字取得实在是太杯具”。

  网友“顾兄弟早”就罗列出了温老众多惨不忍睹的武侠名:“诸葛的师傅叫韦青青青,方邪真以前的名字是方谢谢,还有很多小配角的名字,像高鸡血、韦鸭毛、罗睡觉、何包但、唐老鸭、泰感动,真是天雷啊。”喊一声“唐老鸭大侠”,这是怎样一幅雷人的场景啊。在温老的这些武侠人名中,最让网友们印象深刻的还是八位雷姓大侠:“雷如、雷有、雷雷、雷同 、雷纯、雷属、雷巧、雷合,把后面的名连起来念就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在这其中,让网友们笑得胃疼的还是武功名“走井法子”:“‘走井法子’貌似是凌落石的绝招,不过没见用过,据说是恶搞酒井法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