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4版:世界观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牵挂你
汶川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论坛 博客 推荐  
牵挂你汶川人
  上图:2010年4月30日,青川县东河口村村民何清跃站在新家附近。下图:2008年5月15日,从外地赶回东河口村的何清跃在自家房屋的废墟上痛哭。

  4月30日,汶川大地震两周年快要到的时候,记者再次来到地震灾区青川县东河口村,看望在地震发生后记者遇到并一直关注的几位东河口人。与当年几乎在同一地点,用镜头记录东河口村和东河口人的变化。

  如今,站在地震遗址前极目远眺,昔日灾区第二大堰塞湖——东河口堰塞湖,像明镜般点缀于山间;废墟上已经铺好了柏油路;山脚下一幢幢青瓦白墙的川北风格新家园整洁漂亮;昔日的满目疮痍已不见踪迹,人们的眼里泪少了,希望多了……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汶川地震孤儿刘明富的摄影作品《“我不会了”》(2010年1月1日摄于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     新华社发

  5月7日,孩子们在位于双流的安康家园食堂里吃午餐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汶川地震孤儿王晰的摄影作品《母子情》

  新华社发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