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5·12两周年,废墟上竖起 100个“江苏援建”
· 北川老县城遗址
15日起适度开放
· 四川申请
在灾区办全运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论坛 博客 推荐  
四川申请在灾区办全运会
  在汶川地震两周年纪念日前,四川省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承办第十三届全运会申请。经过地震创伤的四川人想在灾区办一届全运会,这是四川第二次提出申办。

  2005年9月,四川省正式申请承办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正当这项工作进展顺利的时候,2008年一场突发灾难袭来,地震让四川蒙受重灾,申办计划取消。

  为何四川再提申办全运会?

  “5·12”汶川地震给受灾地区体育设施带来灾难性破坏,重灾区受灾体育设施面积达87.9万平方米,包括体育场馆、健身路径、农民健身工程等,直接经济损失达14.6亿元。

  四川灾后体育设施建设投入资金达到25亿元。这是中国体育设施建设中,面向受灾地区最大的一次资金投入;建设速度也是空前的,各地援建的项目基本都提前一年就完成了;建设质量高标准、高要求是另一个特点,灾区的建设单位多将项目的质量目标定为鲁班奖。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评价说,四川灾区体育设施在2010年年底前将得到全面恢复。这些设施的建设,至少把四川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了30年左右的时间。

  四川在灾后体育重建的背景下再次提出了申办全运会。四川省体育局官员王力分析说,如果四川举办全运会,灾后重建的体育设施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硬件设施投入至少节约一半以上的资金。国家在灾后体育重建投入的20多亿元建设资金的效果会显现出来。

  朱玲说,2017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的前一年,“我们希望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四川举行,以展示四川灾后重建的新成就,展示四川人民自强不息、重建家园的新形象,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四川灾后体育重建是在全国各地支持下完成的,我们希望兄弟省市与我们一起分享重建的成果”。

  绵阳市体育局局长邱兴元对记者说,绵阳曾经举办过全国农民运动会、全国体育大会、世界拳击锦标赛等大型比赛,灾后体育重建,让他们更有信心。新华社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