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南京黄金首饰今集体涨价
· 央行对通胀担忧升级
· 抗非典邮票7年升值120多倍
· 欧美股市疯狂反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1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南京黄金首饰今集体涨价
每克调至320元以上创下新纪录,房虫、股民纷纷转战金市
  国际金价连续上涨,金店老板们坐不住了。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今天,宝庆银楼、中国黄金、明牌、老凤祥等品牌的黄金首饰将集体上调价格,价格将调高至320元/克以上。     快报记者 王海燕

  黄金首饰

  今起涨至320元/克以上

  时隔五个月,国际金价再次登上每盎司1200美元的关口。5月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主力黄金期货上升至每盎司1211.90美元,直逼历史最高纪录。而黄金历史上首次冲上1200美元的“天花板”,还是在去年12月2日。同时,国内金价也站到了历史高位的边上,上海金交所黄金交易品种全线大幅上扬,多个交易品种价格刷新历史第二高位,全部超过每克260元大关。

  中金黄金江苏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国际金价在节前不断创出新高,近期黄金首饰卖得特别火,仅五一期间,南京地区黄金首饰就卖出了十几公斤。

  “上一次南京地区黄金首饰从298元调至308元时,国际金价在1150多美元,但现在国际金价已经涨至1200美元左右,明天南京地区黄金首饰就要再提价。”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今天起,南京多家金店的黄金首饰价格将涨至每克320元以上,创下新的纪录。

  房虫、股民

  纷纷转炒黄金

  房地产调控声浪迭起,股市震荡下挫,黄金再次成为极受关注的投资选择,记者了解到,近期,不少炒房、炒股的投资客纷纷拿出资金炒起了黄金。

  每每黄金市场风起云涌时,国内总会出现“超级金民”的身影,此次也不例外。记者从中国黄金了解到,就在国际金价即将突破新高的“前夜”,北京在上周就出现了一位投资者,一次购入50公斤实物投资金条,斥资1300多万元。而此前,一掷千万元购入金条的投资者就在上海出现过。在南京,近期一掷几十万、上百万购买投资金条的市民也不在少数。

  记者从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了解到,近期不少股民也转而炒起了黄金延期交易,利用杠杆效应炒黄金。市民张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张先生今年3月份从A股转到民生银行炒黄金延期交易,4月23日在金价跌至250元附近时张先生买进了一手黄金,随后金价一路高歌猛进,在5月5日晚,金价再次回调至月线支撑255元附近时,张先生又果断加了一手,周四晚间,当金价一度上探至263元附近年度高点时,张先生果断平仓,共盈利21000元,和投入本金相比,短短十多天,就净赚20%!“我在民生银行做的是保证金交易,风险虽然不小,但只要有耐心,跟随市场,盈利还是很简单的。”张先生称,交易量越大,民生银行的手续费优惠越大,所以他准备将更多的股市资金撤到黄金市场。

  黄金牛市没结束

  可能连续创新高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房地产现在不敢轻易出手了、股市又不断震荡,那么现在转而投资黄金风险如何?

  东华期货首席分析师陶金峰称,上周五国际金价最高上涨至1211美元,已经接近黄金的历史高价,从目前来看技术上有调整压力。昨天纽约金6月合约回调至1196美元左右。“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黄金整体还是处于强势之中。”陶金峰称,由于欧洲债务危机能否有效解决还很难说,其间不断有波折和反复,避险资金纷纷买进黄金,黄金是从中受益的。此外,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黄金持仓量已经达到1185.787吨,创出历史新高,仅6日一天就增加近20吨。这也是市场值得关注的动向。

  对于投资者而言,陶金峰称,如果这次黄金价格下调不是持续的,那么投资者可以逢低购买,因为目前来看,黄金牛市行情还没有结束,可能会连续创出新高。如果黄金价格持续下调,那么投资者就要谨慎了。

  中金黄金总公司投资专家称,从短线来看,可能现在入场买黄金不是特别好的时机,因为黄金近期已经出现了较大的涨幅,但是未来一两年黄金还是会保持上涨行情,他认为明年春节前黄金价格可能涨至1300美元-1350美元。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