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南京黄金首饰今集体涨价
· 央行对通胀担忧升级
· 抗非典邮票7年升值120多倍
· 欧美股市疯狂反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1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抗非典邮票7年升值120多倍
  资料图片

  “老王啊,你的抗击非典特种邮票小版张最近又涨了,都到1200块啦。”昨日南京一刘姓邮迷向另一王姓邮迷道贺。二人津津乐道的“万众一心,抗击非典”特种邮票小版张2003年发行时面值为9.6元,最近涨到了1200元。相对于近年来不瘟不火的邮市,7年升值120多倍的邮票堪称奇迹。

  “‘万众一心,抗击非典’小版张2003年刚开始发行时预订价为9块6毛钱,包括8枚单张邮票。2003年5月刚上市时就引起了市场的注意,10月份小版张涨到了27元,11月飞涨至100多元,12月飙升至140元。”邮迷王先生告诉记者,抗非典邮票总共发行了1250万枚,发行之初有一半赠给了医务工作者,另一半才流通到了市场上,流通在市场上的小版张就更少了。“金融危机发生前小版张还不到200元。金融危机后,邮票从2008年底升温,抗非典小版张也踏上了升值的道路,到现在值1200块钱了。”

  江苏省集邮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万众一心,抗击非典”小版张沉淀量(保留在收藏者手中的邮票数量)小是该小版张升值的一大原因。“另一原因是邮票题材的特殊性,抗非典邮票是中国邮政1990年以来为突发性重大灾害而发行的第三套邮票,具有特殊的纪念价值。”同时,张先生表示,业界一般以1992年为分界线,此前的邮票称为老邮票,此后的邮票称为新邮票。“抗非典小版张是新邮票中近几年升值较大的邮票,而在老邮票中则是1973年发行的‘白毛女’表现突出。”据了解,1973年发行的一套白毛女邮票由4枚单张邮票组成,4枚单张邮票中发行量最大的为414.75万枚,最小的为347.05万枚。“2007年时,一套白毛女邮票仅为120块钱,现在值800多块了。”

  不过记者近期走访邮票市场发现,这还不算邮票中的“战斗票”,除发行半天就被取消、存世量不足10枚的“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拍出了368万港元的天价外,1962年正式发行的梅兰芳舞台艺术——贵妃醉酒邮票目前市场价已接近10万人民币。而在去年,曾被邮票商称为“垃圾”的2000年发行的“生肖龙”整版邮票一年升值10倍,价格从一百多元猛涨到一千多元,大有麻雀变凤凰之势。

  快报记者 刘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