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4版:世界观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我“投票”我吃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4 月 30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论坛 博客 推荐  
我“投票”我吃饭
  海岛猫鼬“投票”?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人类恐怕是会紧张的。

  这不过是一场秀。

  4月29日,在英国伦敦动物园内,饲养员罗伯特·哈兰德用一个红色迷你“邮箱”喂食海岛猫鼬(如图)。英国大选将于5月6日举行。哈兰德4月29日改用“邮箱”为园内的海岛猫鼬喂食,呼吁人们使用邮政方式参与投票。

  动物园和邮箱有关系吗?好像没有多少关系。但是且慢,动物园里的人和邮箱有关系,动物园里的人的权利和邮箱有关系。这一传统的设施背后,是传统的人际交流方式,当其升华为政治生活的一种象征,就算是处动物园的“江湖”之远,也无法被人忽视。饲养员罗伯特·哈兰德要达到的目的就是这些。尽力包容每一个人实现表达权和正当的诉求,这应是一个主流社会的“胸怀”。

  大快朵颐后,这些活泼可爱的海岛猫鼬断不会怪“主人”把自己当成演员吧。刘方志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