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主板IPO重启首单花落成渝高速
· 中国成品油价为何高过美国
· 房地产市场“70-90”政策低调退市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7 月 4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主板IPO重启首单花落成渝高速
公司两大国有股东根据相关规定划转5000万股入全国社保
  IPO重启三周后,沪市IPO重启首单谜底终于揭晓。经保荐人银河证券有关人员证实,成渝高速已于昨日下午拿到了证监会的IPO获准批文,预计公司将于下周一正式公布《招股说明书》。

  成渝高速A股首发申请于2008年6月27日获得证监会发审委通过,距今已一年时间。根据成渝高速2008年6月23日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预计将发行不超过5亿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用于收购四川成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偿还成乐高速的部分银行贷款。A股发行完成后,成渝高速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在此之前,成渝高速已按照国有股充实社保基金新规,向四川省国资委上报了相关转持方案,并已获得批准。据了解,成渝高速共有两名国有股东,分别为控股股东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和第二大股东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此次发行前分别持有成渝高速39.3%和25.7%的股份。根据相关规定,四川高速划转3022.9922万股由社保基金持有,华建交通划转1977.0078万股由社保基金持有,合计划转量占发行量的10%。

  在等待A股上市的过程中,成渝高速2008年业绩实现了稳定增长。公司年报显示,2008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449.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6%,公司每股收益0.21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9.38%。

  快报记者 田立民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