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超级机构空翻多不会是心血来潮
· 万科今日披露销售快报
· 股市起伏 民间“股神”也靠不住
· *ST张铜前高管持股待拍
· 北京国资整合再度推进
· 首份业绩快报今日亮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7 月 4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股市起伏 民间“股神”也靠不住

  从998点到6124点,再从6124点回到1664点,半年多时间,股市又从1664点攀升到目前的3000多点。股市的每一波涨跌,都会冒出一批所谓的市场专家,要么一直唱空,要么一直唱多,甚至让人感觉他就是真理的化身。但每次大海退潮,都要淘汰一批所谓的“股神”,在市场面前,股神看来也靠不住。

  时下市场上出现了两个要名不要命的人,一个叫侯宁,一个叫叶荣添。侯宁办了个收费博客,人称空军司令;叶荣添跟侯宁叫板,先说跟侯宁赌100万元,然后说年底不到4000点就英勇就义,一条人命就这样和股指扯上了关系。

  侯宁自称“财富苍生之醉观者”,也就是醉汉。而叶荣添则以“疯狗”自居。近日两人丝毫不妥协和改变观点。侯宁称,目前股市“大壮”过2400点出乎意料,但这轮反弹经不起风吹雨打,最后肯定还会破1664点。叶荣添则重复在博客中说过,“今年大盘要是不到4000点,我就英勇就义”。

  与叶荣添口诛笔伐硝烟未散,“空头司令”侯宁又遇到了新麻烦。

  股民杜先生因看侯宁博客踏空而打的官司终于以杜先生撤诉,知钱俱乐部送“3系”课程而戏剧性地结束,但这个官司的社会意义却值得很多投资人思考。

  杜先生在知钱俱乐部的论坛里发帖子讲:“变幻莫测的股票市场,催生了一个个‘股神’,随着时间的推移,事实的验证,一个个股神的光环退去,有些应场而倒,从前期的带头大哥、小侯……有些人被抓了,有些人从神坛上跌下来了,还想爬上去。可是变幻的市场,几万亿的资金,又岂是几个所谓的股神能测到呢,即便他真知道,种种利益的驱使,在利益面前,他也不是圣人,也不能保证不会跌倒在金钱的石榴裙下。曾几何时,我也是小侯的粉丝,但最终我想不明白一件事,这位先生是真不明白股票大部分翻了一倍,小部分翻了三倍、四倍,闭着眼睛买都比相信他的话强,又或者他明白,但是因某种不可告人的原因,他故意说,明天要跌,今天是铁顶,股市不可能上涨……所以我们不能再把自己命运交给别人,因为他们不值得信任,他们跟我们一样,也是一个普通人,只不过靠卖嘴出来混饭吃而已,最终大家会发现,我们只能相信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技术水平,知识水平,综合能力,肯定会比崇拜偶像会更可靠,也一定会发大财。” 

  投资界知名人士、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在知钱俱乐部“3系”(扎实的知识体系、实战的交易体系、坚韧的心智体系)课程上讲:“投资人没有知识的准备最好不要贸然入市,知钱俱乐部开创了投资者教育产业化的先河,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业。”专家认为,看博炒股确实是有风险的,叶荣添和侯宁都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也不是投资界人士,而王亚伟和巴菲特又不写博客。看来,还得靠自己。

  综合《半岛都市报》报道

  叶荣添:

  今年要上4500点

  多头代表叶荣添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一直唱多,并以网络语言自命为“疯狗精神”。开始时,叶荣添每篇文章的评论都充满了谩骂声,随着股指不断上涨,骂声少了,叫好声越来越多。

  就在指数跨越年线,多空双方呈现胶着状态时,叶荣添又在自己的博客里预言2009年深成指会涨到20000点,沪指会达到4500点。

  侯宁曾预测“6124点将成未来5年铁顶”,在沪指自6124点下跌以来名声大噪。但其在1664点以来的反弹中却看错了方向,认为“2009年A股会是一个震荡向下的趋势,股市不管反弹多高,最后肯定还会破1664点”。前一阵,侯宁更放话说2402点是今年的大顶。在沪指突破2402点时仍不死心,说不过“多涨了三五十点”。最后沪指涨到2700点以上,引发股民强烈不满。

  侯宁:

  肯定要破1664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