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今战美国男排,拼了
· 欧文降薪加盟曼联
· 中国女排轻取斐济
· 亚运会举办时间将推后一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7 月 4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今战美国男排,拼了
再战世界男排联赛 周建安嘴上不服输
  结束了连续3周的客场比赛之后,中国男排终于迎来了世界男排联赛的主场比赛。今天,他们将在南京首个主场比赛中迎战奥运会冠军美国男排。

  比分力争上20

  中国男排和美国男排无论在网上高度、扣球力量、比赛经验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面对这么一个强大的对手,中国男排上下没有获胜的把握,主帅周建安说:“拼吧,应该说我们和小组的这三个对手(美国、荷兰、意大利)的差距都挺大的。今年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锻炼队伍,考查新人。希望年轻的队员能在这样的高水平比赛中得到锤炼。”

  昨天,中国男排把适应训练的时间改在晚上,目的就是要适应一下场地的灯光。周建安告诉记者:“和美国男排的比赛,队员一定要打出精神面貌。我们的目标就是不放弃,能赢就一定要赢,赢不下来,每局的比分也要力争打到20分以上。”

  对手发球像炮弹

  在和队员的聊天中,大家也觉得三个对手中,美国男排是最难对付的一个。“他们毕竟是奥运会冠军,虽然奥运会后调整了一些队员,但是整体实力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一名队员说。

  江苏小将陈平告诉记者,他感觉美国男排的发球和拦网给自己印象特别深刻。他说:“美国男排的接应斯坦利实力太强了,他身高2.05米,发球势大力沉。每次他发球,球速快得像炮弹一样,还没反应过来,球就落在场地里了。就算勉强接到,也很难到位。而他们的拦网更是给进攻队员很大的心理压迫感。感觉就像一股墙一样,扣上去的球很难造成打手出界,大多数都是活活地被拦死,而且很难保护得起来。”

  聊天时,中国男排的小伙子非常羡慕美国男排的主场。美国男排的主场气氛非常好,现场DJ、吉祥物……一切就像NBA的赛场一般,而且观众的呐喊声还会附和着比赛的节奏。在那种环境中打球,感觉非常兴奋。

  比赛一票难求

  据江宁体育局的官员介绍,虽然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位置较为偏僻,但是由于比赛级别高,所以票务问题丝毫不用担心。

  据他们介绍,现在来要票的人非常多,周六的票已经没有了,周日的票也所剩无几。因为票很紧张,就连来观摩的江苏男排也遭遇了无票的烦恼。据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介绍,原本他想带着队员多看几场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但是由于除了江苏男排外,还有其他地方队的同行要来观摩比赛,江宁体育局的票十分紧张。因此,江苏男排只能观看周六的这场比赛了。

  一位体育局的官员说,这场比赛来看球的人这么多,也超出了原先的预期。世界男排联赛本来水平就很高,再加上美国男排又是奥运会冠军,平时想请也请不来,而且中美对决恰恰又是北京奥运会的翻版。这样的比赛的确难得一见。

  快报记者 付智勇

  酷战直击

  今晚7:30

  央视五套现场直播

  中国男排VS美国男排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