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够威风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7 月 4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够威风
  够风

  昨晨温网女单半决赛,大小威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北京时间昨晨,温网女单半决赛,威廉姆斯姐妹分别战胜来自俄罗斯的对手,携手晋级决赛。

  51分钟、169分钟,这是大小威晋级决赛所耗费的时间;血洗、鏖战,这是大小威战胜对手所采用的方式。两股黑色旋风以截然不同的轨迹交汇于温布尔登的上空,把那场本有些审美疲劳的“家族内战”渲染得山雨欲来。而威家又将增加127.5万英镑银行存款,85万英镑和42.5万英镑的冠亚军奖金将由姐妹二人瓜分。

  对阵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小威历经2小时49分钟,终于笑到最后。本场比赛,小威发了20个ACE,但5个双误大多出现在关键时刻,尤其第二盘当小威丢了第4局,以1:3落后时,你几乎以为她就要输了。赛后,小威幽默地自嘲说,澳网夺冠之后自己的正手就去了夏威夷度假,“她关机了,不接我电话。但是我需要她,得想尽办法让她回来。”

  小威的比赛耗费了观众太多的体力,以至于大威进场时,多半人都到场外抽烟、喝水、吃草莓冰激凌去了。等15000个人陆陆续续回来填满球场,大威已经6:1、6:0结束了比赛。现实就是如此无情,1:6、0:6,这几乎是某个资格赛选手第一轮才会遇到的刺目比分,在“草地女王”大威面前,萨芬娜完全是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这次萨芬娜没有愤怒,也没有哭,她只是技不如人。

  威廉姆斯姐妹即将第21次内战,此前两人各赢10次。这也是两人在温网决赛的第4次会面:2002、2003年小威从姐姐手里拿到了冠军,去年大威复仇了一次,这次呢?是深思熟虑、战术得当的大威取胜,还是激情四溢、敢打敢拼的小威会赢?大威说她更在乎的是“威廉姆师”阵容整齐出现在温网决赛的场面,在更衣室看记分牌,决胜盘6:6时她关掉了显示屏,“我紧张得不敢再看下去。很高兴她最终能进入决赛,但我又必须要面对她甚至击败她,我不想她输但却又希望自己赢。”大威透露说,法网时妹妹先挑走了大一点儿的卧室,但这次“胜利”属于了姐姐,或许这是决赛结果的预兆?“这回我正好得到了大的房间。但其实这也是妹妹挑剩下的。我们在美国的卧室一样大,但我总是拖拉,都是她先选。这让我好开心,因为我希望她选。”小威也对自家人主动示弱道,“她是草地No.1,我甘拜下风。 ”

  宗和

  威家姐妹的历史令人叹为观止,在决赛来临之前,看看她们的惊人数据。

  大威在温网豪取单打20连胜,这是她职业生涯第8次杀入温网女单决赛。只需要再胜一场,大威廉姆斯便能成为继德国名宿格拉芙之后,首位在温网成就单打三连冠的女选手。

  大威此前13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结果是7胜6负。大威从未在澳网和法网夺取过女单冠军。在美网,大威廉姆斯获得过2次单打冠军。在温布尔登,大威在最近10年时间里总共8次杀入温网女单决赛,而这其中她有过5次夺冠经历。

  小威此前也是13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结果是10胜3负。小威至今手中握有10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在现役所有女选手中排在第一位!

  今年温网是小威第5次在温布尔登跻身女单决赛,此前4次决赛小威的单打战绩是2胜2负。

  费德勒进决赛

  快报讯 昨晚,温网男单半决赛,赛会五届冠军得主、瑞士球王费德勒以个人全场发球局未遭遇到对手破发点的巨大优势,直落三盘以7:6/7:5/6:3淘汰本届赛事有出众表现的德国31岁老将哈斯,连续7年晋级温网男单决赛。(新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