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中国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刚中了9668万就急着来兑奖
· 杭州飙车案肇事者被公诉
· 副院长被指“评职称造假”
· 区长被曝一年车补7.6万
· “唐僧”劝退占道商贩
· “天价”早餐面 一碗168元
· 买不起房住厕所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7 月 4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区长被曝一年车补7.6万
  重庆公车年耗2000万网上曝光后被网友痛批,几乎同时,辽宁省辽阳市宏伟区为节约公车费用、搞公车改革的方案网上曝光后,也是被网友痛批。虽然方案可以节省纳税人177万元,但方案中透露的车补规格还是让部分网友质疑。

  “区长一年补贴7.6万元的公务交通费用,有无搞错?”近两天,网上流行阅读辽宁省辽阳市宏伟区一份公车改革的红头文件,该文件要求该区区政府等行政领导单位取消公务车队,改为每年根据行政级别发放数额不等的公务交通补贴,最高一级为7 .6万一年。这个数字刺激了众多网友的神经,有网友愤愤然道,“自己一年收入还没领导的交通费多!”在各大论坛众多转载中,这份文件赢得了“史上最牛车改方案”的“美名”。

  被曝光的这份“印发《宏伟区公务用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是辽阳宏伟区委于2008年12月下发的文件。方案规定,属于改革范围内的单位,取消公车,实行公务用车费用包干。补贴按县级、副县级、正科级、副科级及非领导职务等多个档次,每个档次中又根据职务进一步细分不同数额,最高一档为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每年公务交通费用补贴7 .6万元,最低的一档为机关干部,500元一年。

  文件中预计,“按照本方案实施改革,当年直接节约车辆费用177.92万元,综合经济效益可达286.92万元。”这份公车改革方案良好的效益预估,并没有为其赢得网民的认同。相反,文件在网上一露面,马上引起一片哗然。网民的关注点没有落在方案节省的费用上,而是聚焦于补贴数额上。很多网友不认为公务人员需要有如此之高的公务交通费用开支。有跟帖质疑道,“一年7.6万元车补是如何算出来的?难道区领导们天天上公路兜风吗?”

  对于这个网传的文件,记者经宏伟区政府办方面证实,“文件是真的,而且已经在执行。”综合《南方都市报》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