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南京新规划九大垃圾处理场
· 电饭煲用开水煮饭可省三成电
· 丙肝治疗补助推行半年应者寥寥
· 明天夜里起有降雨
· 三险就诊转诊配套办法昨出台
· 暑期客流暴增
大量旅客因安检误机
· 大学生进社区 宣传甲流预防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7 月 4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电饭煲用开水煮饭可省三成电
  170多个用电紧张区的小区居民被呼吁节约用电

  快报讯(记者 孙洁)一度电可以看10小时电视、可以让一台一匹的空调开1.5个小时、可以让电风扇运转15个小时,少用一度电相当于节约4升水、减少排放272克碳粉尘、减少排放997克二氧化碳……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09年南京市区迎峰度夏会议上获悉,今年所预测的最高用电负荷可能达到580万千瓦,远超去年的523.6万千瓦的最高纪录。在变电站建设没有实际到位的情况下,南京市供电公司即将对处于用电紧张区的170多个小区,共计1.5万户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呼吁居民节约用电。

  宣传手册上给出了居民“家庭节电小窍门”,比如用电饭煲做饭,用开水煮饭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还可以节电三成,用干毛巾在锅盖周围围一圈,可以减少两成电力损耗。此外,电风扇最好用高挡启动、再拨回低挡运转,这样比较省电;微波炉应少启动少开关,用中挡比用强挡省一半电。

  南京市有序用电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今表示:今年的气候资料显示,南京一旦出梅,气温很可能比前两年都高,这对电力供应是很大的挑战,争取今年只根据方案限电、有序用电,不拉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