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民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两男子闹市区凌晨实施摩抢
· 失踪的大学生自己回家了
· 按倒小偷后 他说“我是便衣”
· 一夜之间 别克脏字划痕满车身
· 19棵行道树不见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7 月 4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两男子闹市区凌晨实施摩抢
一的哥尾随1500米将其逼停,另一的哥从旁协助等来警察
  昨天凌晨,新街口闹市区发生摩抢案件,就在劫匪驾车逃逸时,一辆出租车当即尾随追击并报警,该出租车慢慢将摩托车逼停时,后面一辆出租车迅速插入夹击,两辆出租车形成三角模式将劫匪死死卡住。随后,两名劫匪先后落网。

  昨天上午,玄武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和新街口派出所联合对的哥进行表彰,各奖励两人见义勇为基金1000元和协助破案奖励1000元。

  下班女士凌晨被抢

  7月3日凌晨1点钟,市民钱女士下班后,骑着自行车行至洪武路青石街路口时,突然感觉背上被人拍了一下。就在这一瞬间,钱女士感觉背在肩上的背包被拽了一下。果然,有一辆小摩托车紧紧尾随,一名男子驾车,另外一名男子正在猛拽钱女士的肩包。

  事发突然,钱女士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只好拼命蹬车准备逃离,但男子死死拽着肩包不放,很快,自行车便摔倒在地上了。男子从摩托车上跳了下来,一把将背包从钱女士肩上夺了过去,因为用力太猛,钱女士的衣服也被撕破了。之后,两名男子驾驶摩托车,轰鸣着瞬间便向南边逃去。此时一辆东方公司的出租车途经此处,驾驶员二话不说,盯着前面的摩托车迅速追去。

  的哥尾随1500米

  这辆东方出租车上的驾驶员叫裴宗胜,是名老驾驶员,原本想在路口停档等客的他发现路边一名女子又跳又哭,自行车倒在地上,而不远处一辆摩托车正在呼啸猛奔,他顿时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当即挂挡猛冲,跟着拐上了中山东路,同时拨打110报警。

  “这会已经转到中山路了,中心大酒店门口,两个人,骑着摩托车!”裴宗胜一边跟民警通电话,一边尽可能地与摩托车保持一定距离。

  “已到华侨路,正驶往上海路路口!”裴宗胜的电话一直没有挂断,他不断地将最新情况向110指挥中心通报。与此同时,他也在寻找着机会,想办法将逃跑的摩托车逼停。

  很快,摩托车右转拐到了上海路上,就在拐弯的时候,摩托车车手似乎注意到了后面的出租车,眼见路边全部是护栏,裴宗胜猛踩油门加速,与摩托车平行时,当即减速慢慢往边上逼摩托车。此时,一辆迎客隆公司的出租车也正好行至此处,驾驶员徐新城发现出租车猛逼摩托车,感觉异常,遂加入到逼停队伍中。当摩托车行至上海路32号附近时,东方出租车已经斜插着挡住了摩托车的去向。摩托车车手当即掉头,准备从后面逃跑,没想到,迎客隆出租车也斜插了过来,将摩托车死死卡住。

  的哥各获奖金2000元

  摩托车被逼停,两名的哥很快便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抓获,此时,钱女士被抢的包还在摩托车车把上挂着。而另外一名嫌疑人,也随后被新街口派出所民警擒获。两人均为无业青年。经初步调查,两人至少涉及到8起摩抢案件。

  两位的哥因为自己的壮举获得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扬。玄武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分别为两人颁发了1000元奖金,新街口派出所也因为两人协助破案为其各颁发了1000元奖金。

  快报记者 田雪亭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