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9版:民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尚书巷4号 快递员苦找半小时
· 走过百余米 几乎家家搭违建
· 为一套房 父子五人齐聚法庭
· 隔壁空调外机彻夜嗡嗡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9 年 1 月 8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尚书巷4号 快递员苦找半小时
南京不少路段门牌缺失;市民发现相关问题请向各区县地名办反映
  求助人:快递公司投递员王师傅

  求助内容:市区街道一些门牌号缺失,我们投递包裹的时候,经常为找不到主人犯愁。

  尚书巷4号找了半小时

  据王师傅介绍,他2日前往“尚书巷4号”某户人家投递新年贺卡。因贺卡上明确标记了准确的门牌号码,而该街道又不是太长,他原以为很容易就能找到,没想到却遇到了麻烦。

  王师傅从解放路附近的西侧进入“尚书巷”。一排破墙而出的小店铺装潢一新,可始终不见门牌号码。王师傅边走边问,但始终无法获悉“尚书巷4号”的确切地址。好不容易在路南面的一所学校找到了准确的门牌号码,可仔细一看发现竟成了“尚书里3号”,隔壁又是“八宝前街”等门牌号码,却始终未能在街道两边发现“尚书巷4号”。

  无奈之下,王师傅只得向附近居住的老人咨询,发现自己转了几圈的一幢住宅楼正是苦寻不着的“尚书巷4号”。 “一封普通的邮件竟然投递了半个多小时!”王师傅感慨地说。

  门牌缺失不是个别现象

  “由于投递的包裹有些比较重,如果门牌缺失经常找不到主人,只好用自行车将包裹拉回单位。在这种情况下,只能用电话联系包裹的主人,每个月话费都高得惊人。”王师傅向记者大倒苦水,“很多地方都有这种现象。”

  昨日下午,记者对南京一些主要街道进行了走访。在幕府东路,从五塘广场往东,“幕府东路113号”、“幕府东路117号”等门牌号依稀可见。过了“五塘村东站”公交站台,门牌号就彻底难觅“芳踪”了,道路两边全是彩色的喷绘门头。粗略统计了一下,整条幕府东路可见的门牌号不足五十个。“门牌号都被广告牌给遮住了!”黄方村一位老年人无奈地表示。

  居住羊皮巷附近长达10年的王女士说:“我家住在羊皮巷和程阁老巷之间,我却叫不上名字。”在王女士的带领下,记者在这条连接着羊皮巷和程阁老巷的南北走向的街道上,并没有发现任何地名标牌。“我们要不叫羊皮巷,要不就叫程阁老巷。”附近的居民都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而连接着瑞金路和瑞金北村的一条长约近1公里的巷子,却被人叫出了3种地名。“瑞北路、大清河、大清河路都有人叫。”一位老年居民这样告诉记者。在珠江路,一位市民这样告诉记者,部分地名还被建筑给淹没了,“在新华海大厦的位置,5年前其实叫‘小贵山’。”然而,除了以前居住在这里的居民,鲜有人会知道这个地名。

  “堂子街”这条东西向的街道,东头路牌命为“朝天宫西街”,往西走400米门牌成了“堂子街”,再往西走又是“柏果树”的门牌。“不到千米竟有3个名字?!”一位市民不解地说。记者采访中发现,门牌号缺失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店面装修、街道整理,被遮住的或拆掉的不在少数。

  正在开展地名标牌整顿

  对此,南京市地名委工作人员表示,道路上的地名标牌缺失的现象的确存在,一些房屋出租、老小区道路改造等变化造成了路牌残缺和丢失的情况。据其介绍,南京市共有约两万个地名,目前,市地名委员会正联合市政和公安部门在全市开展地名标牌整顿活动。市民发现关于地名标牌以及地名的问题可以立即向各区县的地名办反映。

  南京师范大学旅游专业黄教授认为,一块小小的门牌是城市很细节的部分,却能够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服务水平。“在国内国外一些旅游比较发达的城市,路牌、门牌都做得很规范,方便初来乍到的游客,拿本地图就能游遍城市的各个角落,很细致。我们南京在这些方面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否则会阻碍南京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

  快报记者 余薛庆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