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9版:民权/民生超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小区内咋冒出个“防洪大堤”
· 周六有自考毕业生专场招聘
· 三资企业招聘会供岗1500个
· 水电气
· 西红柿口感不好价格下跌
· 健康 早晨含生姜可以防感冒
· 过度劳累时不宜敷面膜
· 小窍门 烧骨头汤鲜美妙法
· 历史上的今天
· 十里长沟成了“豆浆河”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08 年 10 月 29 日 星期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论坛 博客 推荐  
十里长沟成了“豆浆河”
  投诉人:周先生

  投诉内容:安怀路汽轮七村小区旁有条河沟,可能是十里长沟,不知道什么原因,河水变成了乳白色,就像豆浆一样,还发出阵阵恶臭,白色污染很严重。

  臭味让人窒息

  说起这条河沟,住在附近的居民都连连摇头。在这附近生活了30多年的陈老先生说,二三十年前,“鱼儿活蹦乱跳,我就拿根竿子在河沟旁钓鱼,回家鱼还能烧了吃。没想到,这几年水越来越浑浊,不知不觉中变成了乳白色,现在再找鱼,连个影也瞧不见了。”

  居民朱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河水还不算臭,一到夏天,那味道真的能让人窒息。”尤其是下完雨后,太阳一晒,河沟里的臭气就阵阵往外冒,谁走过都得赶紧捂上鼻子。“这条河的污染已不是一天两天,近些年来乳白色的漂浮物越来越多,颜色越发浓了。”

  河水呈乳白色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安怀路的汽轮七村小区,小区外围就是周先生所说的河沟,宽3米左右,据了解,这条河沟是南十里长沟的一条分支。

  靠近河沟,就能闻到一股难闻的腥臭味,河面上泛着白沫,河水浑浊不堪。“我们都叫它‘豆浆河’,八成河水被什么东西污染了。”周先生说。

  记者和周先生一起向上游寻找,沿途的河水几乎都变成了乳白色,而且臭味越来越重。走了1000多米后,河沟渐渐消失,成了暗沟,一路上多是民居,没发现工厂排放污染源。记者又和周先生沿路向下游地方找去,走了两三千米,依旧没有发现污染源。

  四单位将联手治理

  下关环保局监察大队周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对这条南十里长沟一支已调查了三年。当初,他们发现水渐渐变成乳白色后,就进行了地毯式的调查,几乎河沿岸所经过的地方一个不落。对一些化工厂进行了处罚和搬迁,但是白色污染情况并没有减轻。目前,白色污染主要来源于生活污水。“这一带的雨污分流没有完全实现,沿途3万多户居民所排放的生活污水流到了十里长沟内,里面含有表面活性剂,与油污产生乳化反应,所以河水才会大面积变成乳白色。”

  周大队长表示,目前他们已经上交书面材料给市环保部门,希望尽快解决十里长沟的白色污染问题。目前,市环保局、下关区政府、市政公用局、市建委四家单位都在合计此事,相关报告已上交政府办公厅。

  快报记者 赵丹丹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