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名医名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3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微创手术
解除85岁高龄老人病痛

  快报讯(通讯员 朱诺 记者 任红娟)85岁高龄的李奶奶,不仅常年饱受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的折磨,还经历了肺癌、乳腺癌两次打击,通过手术和化疗使病情得到了控制和缓解。正当一家人心中的弦稍稍放松之际,李奶奶因进食困难,常常有哽噎感又来到医院检查,查出了食管癌。虽说可以手术,但李奶奶的高龄和复杂的基础疾病让许多医院感到压力,不敢轻易为她手术。

  南京市第二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刘宏查看了李奶奶最近的检查情况,并结合问诊、查体的现状给了家人一颗“定心丸”。他介绍,李奶奶的情况是可以手术的,高龄不是食管癌手术的绝对禁忌症,多种基础疾病也不是棘手的难题,只要做好术前准备,确保老人家心肺功能良好,再加上现在日益成熟的腔镜技术能将患者的损伤降到最低,有整个团队的“保驾护航”,李奶奶术后两三天即能下床活动。

  好在李奶奶心肺功能良好,在血压、血糖控制稳定后就安排了手术,手术后第二天李奶奶即成功下床活动,术后血压控制良好,血糖在动态调整下也趋于稳定。很快,李奶奶身上的引流管逐步被拔除,她也顺利吃上了术后的第一口饭,观察一星期无异常后李奶奶顺利出院。

  刘宏提醒,45岁之后的人群要定期做胃肠镜检查,尤其是有吸烟、饮酒史的男性,往往是食管癌的高发人群。此外,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均衡,少食辛辣刺激及腌制食物,不可过快、过烫饮食,以免损伤消化道黏膜造成病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