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亚运会/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3年10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来自兴化!《新闻联播》首位90后主播亮相
  王音棋亮相《新闻联播》 央视截图

  快报讯(通讯员 顾秀文 记者 毛晓华)10月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90后主播王音棋首次亮相,与潘涛搭档。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王音棋是江苏泰州兴化人,2013年,王音棋亮相央视,主持新闻频道凌晨三点的《新闻直播间》,被网友称为“央视最美实习女主播”。

  王音棋1991年5月1日出生于兴化,高中时,她获得过江苏省第八届高中生现场作文大赛特等奖、兴化中学生辩论赛冠军。

  2009年9月,王音棋以全国前20名的成绩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在进入央视之前,王音棋已在湖南卫视、云南卫视、江苏电视台等多个平台实习锻炼过。2012年,因为优异的表现,她被选中加入央视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共建的实践项目,与央视主播一起承担六个月的新闻配音任务。

  2013年1月19日,王音棋经考核获出镜资格,主持央视新闻频道凌晨三点的《新闻直播间》。她甜美清新的外形引起很多人关注,被网友赞为“央视最美实习女主播”。后来她又被选进央视《朝闻天下》主持阵容。

  当初共有8名同学被推荐进入央视实习,最终留下的是王音棋和另外一名男生。对于女儿的露脸,王音棋的父亲当年接受现代快报采访时曾说,实习不代表正式工作,但这也是一个高手过招的舞台,希望女儿能把握机会多学习。

  经过10年沉淀,如今,王音棋梦想成真,成为了央视《新闻联播》主播。

  “欢迎到我的家乡品尝黄满膏肥的大闸蟹;大家耳熟能详的‘吃亏是福’‘难得糊涂’的郑板桥先生是我东门的邻居,四大名著中三部都和我家乡有关……”2022年,央视频推出大型融媒直播《可爱的国 美丽的家》,总台主持人纷纷为家乡代言,王音棋作为其中之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乡兴化的人文美食故事。

  10月5日晚上9点40,现代快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王音棋的高中班主任徐明干。

  “这孩子从小就很优秀,我也没想到她这么快成为《新闻联播》主持人。”徐明干说,他晚上在外面参加婚宴,王音棋亮相《新闻联播》后,很多人给他发来了视频,自己由衷地为王音棋感到高兴。

  “她是个很内秀的孩子。”据徐明干回忆,当年王音棋差点跟播音主持擦肩而过,高中时,王音棋的特长是主持、演讲和写作,但她的家里包括她本人都有意报考服装设计专业。“我根据她的特长,建议她考艺术类的院校,她也听取了建议,因为自身素质比较高,她专业考试前只培训了一个多月就通过了考试。”最终,王音棋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这些年,王音棋无论是在外面求学,还是进入央视实习,一直跟老师保持着联系。“新闻联播,音棋来了!”晚上,徐明干激动地在朋友圈发了消息,并配上了几张照片,其中既有王音棋亮相《新闻联播》的镜头,也有她当年在高中毕业时的全班合影。

  “站在峰巅,阅读世界,播报中国,可期未来!”对于王音棋在《新闻联播》岗位上,徐明干充满期待,寄予厚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