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今夜雨来,双休日要“泡汤”
  图片来源:江苏气象

  5月26日白天可能还是阳光明媚,当天夜里,由副高北抬带来的降水就将到来。即将到来的双休日,江苏自南向北迎来降水过程,根据预报,26日夜里到28日降水较强,短时局部雨量大到暴雨,并可能出现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惜的是,降水中难寻一丝清凉,总体气温会稳中有升,28日最高温将来到33℃左右,潮湿闷热感会很明显。

  

  现代快报+记者

  徐红艳

  26日夜起阴雨回归,局部大到暴雨

  告别了雨水,25日太阳早早上岗,全省气温明显回升,15时50分沿江苏南27℃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南部气温升幅与24日同比可达8~9℃。预计26日全省气温将进一步升高,最高气温30℃左右。

  经历了两天间歇后,阴雨26日夜里又将回归。根据预报,5月25日起到本周末,中东部将迎大范围较强降雨过程。此轮强降雨中心的变化将跟随副热带高压的位置转移,其中,27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暖湿气流顺着其边缘被输送至黄淮等地,同时东北冷涡将冷空气源源不断地甩下,为降雨提供了良好的动力及水汽条件。

  具体来看,26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西南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6日夜里到27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西北部和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7日夜里到28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带向北转移,降水中心来到江苏北部,沿淮和淮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需要关注的是,降水的同时,可能还会伴随出现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外出注意防护。

  以南京来看,预计26日上午多云转阴,午后开始到周日,全市以阴有雷阵雨的天气为主。周六夜里到周日上午,南京雨水间歇。近期多阴雨,大家出行带好雨具,提前安排行程。

  不知不觉,近半个江苏已在夏天里了

  春夏之交的江苏,冷暖气流开始“你来我往”的拉锯战,入夏进程也呈现拖延模式。

  近期反复横跳的气温,时而偷袭的雨水,也让小伙伴们感受深刻,出现乱穿衣的尴尬。很多地方在入夏的边缘不停试探,而后发现离标准还差那么一丢丢。根据江苏气象统计,目前省内已有六地在5月13日入夏,分别是宿迁、徐州、常州、镇江、无锡和苏州。

  今年不仅入夏时间段“战线”拉得很长,一个区域内也很不均衡。比如苏南地区,除了南京尚未入夏外,其他四地都入夏了。徐州虽然官宣入夏了,但新沂、丰县仍被排除在外。

  5月25日起副高北抬,虽然阴雨模式上线,但不妨碍气温起跳,本周末气温还将继续走高。预计27日最高温略有下降,但28日又再度攀升,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8℃左右,江淮之间31℃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加上降水带来的高湿空气,届时会有明显闷热感,大家注意及时调整衣着。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 东南风3到4级 19-29℃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 东南风4到5级 21-28℃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 偏南风4到5级 22-3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