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今年将新增10家助餐点,已有4家投运
@经开区老人,快来“约饭”!
  常州经开区今年将新增10家助餐点 通讯员供图

  记者从常州经开区了解到,今年常州经开区计划新增10家老年人助餐点,截至目前,已有4家正式投运,结合去年开设的助餐点位形成了“点阵”布局,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助餐模式。据悉,自从家门口有了助餐点,老年人的“饭局”越来越多了,花上几块钱就能吃上一顿热乎午餐,每天的菜品不重样,还有饭后小点心提供。

  

  常景轩 陆文杰

  一餐饭中吃出幸福味道

  临近中午,家住黑木桥电厂工房的马裕坡准时来到位于东方社区的康养综合服务中心长者食堂等待领取午餐。打开餐盒,面筋塞肉、芹菜虾糕、花菜肉片、毛白菜等,都是深受老年人青睐的菜品。

  “这是我第二周订餐,荤素搭配挺好,每顿还提供点心或者酸奶,符合我的口味。既帮我解决了烧饭难题,又让我吃得很舒心。”马裕坡说。

  老年人助餐是今年5月初康养综合服务中心启动的一项“增值服务”,旨在帮助辖区老年人解决做饭难题,运营两周以来,已有50余位老年人享受到了助餐服务。

  下一步,康养综合服务中心长者食堂还将与顺丰速运开展合作,为辖区失能老人开展上门送餐,将这项为老服务惠及更多老年人。

  “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登记即可办理就餐码,按照‘一周一结、一月一充’模式,每周一至周五均可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常州经开区东方社区工作人员杨艳琳说。

  不出家门的“舌尖养老”

  中午时分,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智能装备产业园食堂内热气蒸腾,几名工作人员正熟练地分装午餐,餐盒上还贴着“奚巷村爱心午餐”字样。

  今年62岁的宋建伟是奚巷村8组的村民小组长,4月以来,他多了一重身份——爱心午餐送餐志愿者。每天上午10点,他便骑上村委的电动三轮车,前往智能装备产业园“领餐”,再花15分钟回到村里,挨家挨户送餐。

  考虑到订餐人员腿脚不便,几番商量后,奚巷村委决定不集中建设助餐点,从村里选出志愿者送餐上门真正把服务送到家门口。

  平均每天服务500余人次

  据了解,2022年起,常州经开区围绕社区养老服务这一课题,精心调研摸排,在全区探索布局建设老年人助餐点,优先解决一部分老人“吃饭难”的困扰。截至目前,常州经开区各助餐点平均每天服务500余人次,老年人愿意吃、吃得好,多家点位的服务受到了一致好评。

  常州经开区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打造助餐服务品牌,牢牢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同时,区社保局还将以老年人助餐点建设为契机,持续推广、开展养老服务,为老年人开展居家上门服务、发放尊老金、适老化改造以及优质养老服务机构宣传,提高老年人日常生活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擦亮“常有颐养”名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