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童眼姑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学生作文

  “乐天派”奶奶

  我的奶奶六十多岁,每天脸上都笑眯眯的,似乎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倒她。

  奶奶可精神了!原来花白的头发染成了时髦的红棕色。每天都乐呵呵的,笑起来时连脸上的皱纹都十分可爱。

  奶奶第一次用智能手机时手忙脚乱,状况百出。家里人都劝她别折腾了,奶奶却笑着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个手机我才不怕呢!”没过多久,她不仅学会了用手机看视频,还学会了用手机买菜呢!

  乐天派的奶奶真是无所不能。三个月前她摔伤了腿,刚拿下石膏没几天就忙着做家务。我们都叫她不要干活,要好好休息。可奶奶笑着说:“没事,没事,我心里有数。医生也说了,要多锻炼。我现在既能做点家务,还能锻炼身体,不是一举两得吗?”在奶奶“劳动式”的锻炼下,她的腿也一点一点康复起来了。奶奶笑呵呵地说:“你们看,没有什么事能难倒我。”

  这就是我乐天派的奶奶,她的坚强、勇敢、好学,为我的人生之路指引着方向。我爱我的奶奶!

  苏州市高新区金色小学校

  三(1)班 周予欢

  指导老师:邓冬琴

  

  人生值得

  人生值得,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慢慢探索,祖国的大好河山,值得我们去走一走,看一看。

  去一次山东,感受好客的齐鲁大地,尝尝传说中的煎饼卷大葱;去一 次海南,体验真正的海上快乐;去一次黑龙江,在哈尔滨体验真正的“冻 感”,在漠北观望缥缈的极光;去一次北京,感受故宫的庄严雄伟。若谈到最要去,那便是——苏杭。

  到苏州,先去那寒山寺,体会真正的“夜半钟声到客船”。再去拙政园,享受园林风光。若有些饿了,那便去观前吧,买一份苏式糕点,在唇齿间感受水乡的甜美。若感到些许疲倦,就在游船上放松身心,听听正宗的评弹,在耳边感受古韵风雅。若正好赶上季节,就驱车去阳澄湖,体味肥美的大闸蟹,用筷子挖起一些蟹黄,放入嘴中,感受世间极鲜。若有些 倦了,就休整一晚。第二天再去东方之门,在大厦上俯视整个金鸡湖。

  到南京,先去那明孝陵,看看洪武大帝沉睡的地方。泛舟秦淮河,赏一赏金陵风光。访一访夫子庙,拜儒学创始人——孔子。去总统府,看金碧辉煌。

  去沛县,看看汉王朝的开拓者——汉高祖刘邦的故乡,遨游历史长河,看刘邦的治国理念,说不定,你也能成为仅次于他的存在。

  去杭州,赏美丽的西湖,走上断桥,俯视西湖的碧波荡漾,按下快门键,截下三潭印月的奇景。

  去了苏杭,去了山东,去了海南,去了东北,去了广西,去了内蒙古 ,去了山西……我们不禁要感叹这世间美好,人生值得。

  新区实验文昌校区

  初一(15)班 董雨泽

  指导老师:曹海燕

  

  我的幸福时光

  童年,是每一个人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童年里,有很多回忆,快乐的、忧伤的、苦闷的、幸福的……

  我的童年时光里,有很多幸福的事儿,比如:吃上一顿妈妈做的热腾腾的晚饭;团在暖和的被子里,听爸爸讲故事……有时,甚至一句话,就能让我有满满的幸福感。

  记得我五岁那年的冬天,天冷极了,外面还下着小雪。要知道,在苏州的冬天里雪可是不常见的。那天,我只穿着单薄的睡衣,就趴在窗子前看雪花。妈妈看到了,嗔怪道:“你就穿了这么点衣服,着凉了怎么办?来,快点到被子里来,妈妈给你讲好听的故事。”我一听妈妈要讲故事,便一骨碌钻进被子里。听着妈妈甜美的声音,看着妈妈嘴里蹦出美丽的人物和美妙的世界来,我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妈妈讲的故事叫《幸福熊》,妈妈认真地讲,我也仔细地听,那时我感到我比幸福熊还要幸福呢!

  时至今日,妈妈仍会在睡前给我讲故事。每天晚上,在妈妈温柔甜美的声音的陪伴下,我很容易就进入了梦乡,睡梦中的我还在乐呵呵地笑呢!

  苏州高新区文正小学教育集团敬恩校区三(5)班 胡瑾涵

  指导老师:孙海伦

  

  飞机,飞啊飞

  纸飞机,是大家熟悉的玩具,承载了太多人的童年回忆。它简单,纸张在灵巧的小手下,没一会儿就能变出一架精致的纸飞机;它好玩,“嗖”,在天空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它自由,在空中与风儿嬉戏,与鸟儿为伴……

  对折,展开,压线对折,翻转,向内对折……最后把机翼折出来,不一会儿,一架栩栩如生的纸飞机便出现在我眼前。我在它的两个机翼上分别写上“飞向蓝天,遨游太空”和“世界号”。突然老师说:“同学们,先站到教室后方去,做好准备。过一会儿,我们就来比比谁的纸飞机飞得最远!”原来,我们正在举行一次以班级为单位的纸飞机大赛。老师又喊道:“五、四、三、二、一,起飞。”与此同时,同学们左脚向前,右脚向后,有的将纸飞机的头部放到嘴边,哈着热气;有的将右手举到脑后,左手伸直放到胸前,身体微微向后倾斜,摆出了一副扔垒球的架势。一瞬间,纸飞机不约而同的飞了出来。

  望着空中飞翔的纸飞机,我陷入了回忆中。那次放学后,我等着我的好朋友一起去上课,就在我无聊东张西望时,一只手突然打在我的屁股上,我惊得扭头一看,好朋友正笑嘻嘻地看着我。她另一只手上还拿着一大叠纸对我说道:“走,上课去吧,路上还能教你叠纸飞机呢!”说完便往我手里塞了一张纸,一步一步叫我叠起来,好不容易叠好了一架,她说:“把愿望写上,一起放飞吧。”于是在浓浓的绿荫下,那架承载着我们友谊的纸飞机,消失在了蔚蓝的天空中……

  突然老师宣布名次的声音拉回了我的思绪,让我从这份友谊的故事中走了出来。我想,纸飞机带给我的不仅是满满的欢乐,还是我跟我朋友之间的友谊的纽带。

  苏州高新区金色小学校

  四(7)班 黄心怡

  指导老师:岳海萍

  

  酷爱吹笛的爷爷

  我的爷爷非常喜欢吹笛子,已经达到了痴迷的程度。

  我听爷爷说,当时邻县有一位大师,能用笛吹出许多美妙的曲子。于是爷爷就徒步走了几十公里去拜师学艺,把鞋子都磨破了。爷爷刻苦练习,终于学会了吹竹笛。那年的中秋节,爷爷回了家,村子里响起了美妙的笛声,大家伙还以为是村里来了乐队呢,当发现原来是爷爷在吹笛子时都大吃一惊,纷纷夸赞。

  爷爷退休后,跟着我们来到了苏州生活,他还参加了这里的乐队,经常要出去演出,给大家带来了许多美妙的曲子。有一年春天,正是梨花开放的时间,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梨花园,爷爷拿出了他心爱的笛子,在盛开的梨花下吹起了竹笛,吸引了许多人。在悠扬动听的音乐声中,梨花显得更加娇艳美丽,让大家都陶醉了,情不自禁地停下了脚步。

  爷爷的笛声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我喜欢我的爷爷。

  苏州高新区金色小学校

  三(4)班 丁心润

  指导老师:李超

  

  挖春笋

  挖春笋去喽!今天是我和小伙伴去西山挖春笋地日子。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不一会儿,就爬上了山。

  一开始,我们一人拿着一根镐子,开始寻找春笋。在我的脚边就发现了一根小笋苗,真像一个小萝卜头。就是它了,开挖!我拿起镐子小心地把小春笋周围的土刨松,但别看它个头小,扎在土里却纹丝不动。小伙伴告诉我,竹子根系发达,可没那么容易挖动,于是我扎好马步,抡起镐子,使劲向下挖,不一会儿,就被我挖出了个小土坑,这时候我再用手捏住笋尖摇一摇,发现有了松动的迹象,于是用力一掰,成功挖到今天第一根春笋。接下来,我和小伙伴一发不可收拾,整整挖了两大麻袋的春笋。

  最后,我们扛着镐子,满头大汗地下山了,捧起清凉的山泉水洗了把脸,疲惫被一扫而空。晚上,我们吃到了喷香的竹筒饭和雪菜春笋片,味道好极了!

  苏州高新区金色小学校

  二(3)班 梅慕云

  指导老师:杨丽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