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童眼姑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科学家精神,了不起!
全国科技活动周暨苏州青少年科技馆系列活动开幕
  在开幕式中举行的颁奖仪式

  为激发学生学科学的兴趣,培养出更多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乐于分享的创新人才,近日,苏州青少年科技馆举办的“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苏州青少年科技馆系列科普活动正式启动。10所巡展学校的教师、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全市范围的60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科普周期间,苏州青少年科技馆科学家电影进校巡映、“兔言兔遇”科普临展、兔展研学展教、科普乐翻天等特色活动陆续开放。“兔言兔遇”科普临展作为本次科普周期间的一大特色活动深受参展观众的喜爱。此次展览以“体验感”为策展导向,通过“变身”兔子的体验,对兔子的生物属性进行科普。在场景布置上,将兔子的生活环境放大,包括可以穿过的草丛,可以进入的兔子洞和石碓之间;通过场景转化,从外形、习性、技能等方面介绍兔子的不同特性。此次“兔言兔遇”科普临展还加入了由苏州青少年科技馆自主开发、自主设计打造的科学教育系列活动。为学生进一步认识展品蕴含的科学原理提供补充教学。“兔言兔遇”科普临展期间还为参展观众准备了丰富多样的科普课堂活动。课堂内容丰富、主题多样,通过学习、互动、实践的形式,让大家既体验到了学科学的乐趣,学到了科学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了解到科学来源于生活,要像科学家一样发现科学、探究科学、热爱科学。

  苏州青少年科技馆副馆长吴旭介绍,作为苏州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展教平台,多年来,苏州青少年科技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突出现代科技馆教育鲜明的时代性,聚焦科学素养的培养,大力开发科普教育活动和精品科普课程,打造拓展青少年创新思维、开拓青少年想象空间的实践基地,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追求科学的精神。作为面向青少年的科技馆,将进一步拓宽视野,凝聚各方力量,助推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为培养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蒋斌 文/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