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0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3年3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大学有个“学霸班”
26人中14人被世界百强名校录取
  部分同学在美国阿卡迪亚大学联合培养期间合影 通讯员供图

  耶鲁大学录取1人、哥伦比亚大学录取6人……近日,江苏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国际班的学生陆续收到好消息。今年6月即将毕业的26名同学中,已有14人分别收到了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华盛顿大学、杜克大学、香港大学等世界百强名校研究生录取通知。

  

  单毅君 曹德伟

  在校期间多人获奖

  “被哥大录取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这是对我四年努力的一个总结。”应数国际1901班骆语凭说,她一月底收到了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硕士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当我收到哥伦比亚大学统计专业的offer时,心中充满喜悦、自豪和兴奋,自己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应数国际1901班张孙一回忆说,要想得到世界名校的offer,从大一时就要重视每门课程的学习。

  记者了解到,除多人被世界名校录取外,该班还有多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江苏大学“博学”校长奖章、校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等,多名同学还参加了科研立项项目,或发表学术论文,或在国际会议上作学术报告。

  5年来,超50%学生被世界名校录取为研究生

  这些同学为什么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他们说,主要原因是自信、自律、个性化培养,以及一批热心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教师。

  据介绍,从江苏大学录取通知书发出的第一周起,班级教师团队就利用网络提前开展入学教育,介绍专业培养特色,指导同学们进行学业规划,并用本专业学长学姐的成功案例来帮助大家建立自信,鼓励同学们制定留学世界名校的目标和计划。

  从大一开始,数学科学学院就针对该班级,建立了项目负责人、学业导师、辅导员、学生家长和班干部组成的管理联合体,帮助班级学生迅速养成自律的习惯。

  日常教学中,中外老师共同指导,并根据每个学生和家庭的不同需求,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负责该项目的中外合作教学管理团队两次获得“江苏大学青年文明号”,以及第五届“感动江大”人物提名奖。

  数据显示,近5年来,数学与应用数学国际班项目超过50%的学生被世界名校录取为研究生。经教育部批准,从2022年开始,项目招生计划由每年30人增加到60人,项目办学成绩也得到了学生以及家长的高度赞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