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3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省建设工程造价新规4月起施行

  快报讯(记者 杨晓冬)随着建筑业转型升级,建设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及“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推进,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出现了一系列新形势、新问题。近日,《江苏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经江苏省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将于4月1日起施行。

  据悉,《办法》分为六章,包含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执业人员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三十四条内容。《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建设工程造价管理体制机制及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形成机制,规范了建设工程计价方法,同时全面推行施工过程结算制度、加强造价咨询企业管理、规范造价工程师执业活动、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管理。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取消后,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有“造价咨询”且配备与承接业务相匹配的专业注册造价工程师的企业均可开展造价咨询业务。在完善计价依据体系,推进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方面,《办法》提出,要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明确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当建立健全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动态管理机制并完善相关管理措施;要科学确定计价依据,明确编制或者修订工程计价依据应当充分征求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合理反映工程建设的实际情况,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工程技术发展水平相适应;要加强造价数据积累,明确工程造价数据库数据来源,完善数据归集制度,引导企业综合运用造价指标指数和市场价格信息,控制投资、提升效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