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健康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3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刷牙很认真
还要用牙线吗?

  快报讯(通讯员 贾晨晨 记者 任红娟)“我刷牙很认真,为什么还要使用牙线?”“牙线到底怎么用?”关于牙线的使用问题,近日,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市口腔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第一门诊部主任寿卫东。

  寿卫东介绍,刷牙仅能清除牙面上大部分的菌斑和食物残渣。但是,还有约三分之一的菌斑藏在牙缝和牙龈下的死角里。正确地使用牙线,能够清洁牙齿表面和这些“卫生死角”中的大部分食物残渣和菌斑。

  如何正确使用牙线很重要,寿卫东说,首先,每次牙线使用的长度约为45厘米。将大部分牙线缠在一只手的中指上,少部分牙线缠绕于另一只手的中指。两只手之间留有约5厘米的牙线,让没有缠绕牙线的食指来控制牙线的活动。然后,将牙线滑入牙缝,呈“C”形向牙龈和牙齿间的缝隙移动。当牙线进入牙龈和牙齿间时,轻轻地前后滑动牙线。清洁完一颗牙齿后,从手指上松开一段未使用的牙线,在下一颗牙齿上重复以上步骤即可。

  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牙线该如何选择呢?寿卫东表示,市面上常见的牙线有含蜡牙线和不含蜡牙线、丝状牙线和带状牙线、牙线棒等等。含蜡牙线不宜分叉,在牙齿间移动比较容易,但是清洁效率低于不含蜡牙线,适合牙线“新手”和牙套族。带状牙线与牙面的基础面积比丝状牙线大,清洁效率较高。牙线棒是一次性使用的,每颗牙齿都应使用新的牙线棒,因此成本较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