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狂飙 2022卡塔尔世界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那个初见梅西会脸红的小伙,成了拯救梅西的人
  2014年的亚力克西斯·麦卡利斯特(中)在比赛中
  图片来自其社交媒体个人账号

  胜利才能保证晋级,但阿根廷队围着波兰队的球门狂轰滥炸了整个半场,颗粒无收。

  下半场刚刚开始,一个身影从人群中杀出,用一脚无可挑剔的射门让此前有如神助的波兰门将什琴斯尼望球兴叹。

  这个进球,对阿根廷非常关键,对梅西更加重要——身背着无数人的期望,阿根廷队队长在上半场罚失了点球。如果这场比赛拿不下来,甚至阿根廷队遭遇小组出局,梅西恐怕会再次为千夫所指。

  打入这个进球的人,是23岁的亚力克西斯·麦卡利斯特,这是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首粒进球。

  这个第一次遇见梅西甚至会脸红的小伙子,用一粒进球,拯救了自己的偶像。

  1998年12月,亚力克西斯·麦卡利斯特出生在一个足球世家,父亲卡洛斯·麦卡利斯特在20世纪90年代曾入选阿根廷国家队,两个哥哥弗朗西斯和凯文也都在阿根廷的职业俱乐部踢球。

  2016年,他追随两个哥哥,加入了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一年以后,在一场比赛中,亚力克西斯和弗朗西斯首发,凯文替补登场,三兄弟同时出场,一时间在足坛传为美谈。

  在家中,父亲卡洛斯常常回忆起自己和马拉多纳一起比赛的场景,激励三兄弟把为国效力作为最高追求。

  年纪最小的亚力克西斯心中暗暗定下目标,他先是入选了阿根廷U20国家队,2019年8月,在与墨西哥队和美国队的友谊赛之前,首次被阿根廷国家队征召,不到21岁就完成了父亲为他定下的目标。

  但此后,是一个漫长等待的故事。

  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始终无缘阿根廷国家队的名单。2021年,亚力克西斯进入阿根廷队出征东京奥运会的阵容,三场比赛均首发出场,可惜阿根廷小组赛未能出线。

  今年1月,他终于再次被国家队征召,3月,他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为国出战。11月,阿根廷国家队公布卡塔尔世界杯26人大名单,亚力克西斯赫然在列。此时此刻,大部分人仍把他当成边缘人物看待。

  卡塔尔世界杯阿根廷队的首场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亚力克西斯在板凳上眼睁睁看着球队被沙特队逆转,对墨西哥队的比赛,阿根廷变阵,他意外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第一次踢世界杯比赛的亚力克西斯毫不怯场,他的灵动、高效让人印象深刻。对波兰的生死战,他继续首发,于是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