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女子分饰四角搞“网恋”
短短半年骗到255万余元

  近日,常熟市公安局梅李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婚恋交友诈骗案。受害人楚先生(化名)从今年3月至9月期间,与网恋女友白某(化名)交往。白某一人分饰四角,以各种理由向楚先生索要钱财,半年不到竟“收获”255万余元。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以年轻离异少妇自称的白某,真实身份竟是名体重200多斤的44岁中年大妈。

  

  现代快报+记者 高达

  11月3日,一名男子急匆匆至梅李派出所报警,男子称自己3月至9月期间,在某网络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小丽”的女子,后被“小丽”以“家人生病住院”“生意周转”“母亲车祸”等为由骗走了255万余元。

  接警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查,嫌疑人白某,女,今年44岁。今年3月,白某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受害人楚先生,她伪装成一个在生活情感上遇到挫折的95后离异少妇“小丽”,开始与楚先生聊天。

  “小丽”编造了其拥有多家网店,和父亲做生意,家境非常殷实。白某与楚先生频繁聊天,4月的一天,在白某扮演的另一角色“小丽”闺蜜“爱吃饺子的柚子”的撮合下,“小丽”与楚先生确立男女朋友关系,之后,作为男朋友的楚先生干脆用其支付宝与“小丽”的支付宝捆绑成亲密付,用于满足其平时的超高消费。

  白某利用多个微信号,先后扮演楚先生的女朋友“小丽”、小丽爸爸“雄哥”、小丽后妈“陈阿姨”三个角色来获取楚先生的信任。

  随着两人感情不断升温,这时“小丽”多次以其生病、其父亲生病、其后妈生病、自己所开的网店、爸爸公司资金急需周转等为由,多次向楚先生索取钱财。据统计,从4月至9月,楚先生向白某转账高达255万余元。

  今年9月的一天,楚先生在查看给女友转账记录页面时,发现“小丽”和“雄哥”两个微信收款人都是“白某”,此时楚先生越想越不对劲,提出与女友见面,但对方一直声称有事避而不见,随后楚先生多次要求女友还钱,“小丽”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楚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

  到案后,白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据白某交代,她通过诈骗所获得的255万余元钱款一半用于打赏网络主播,一半用于日常消费。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白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