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47岁老小区改造后颜值爆表
受益居民共有182户
  小区改造后
  小区改造前 通讯员供图

  近日,经过一年时间改造,曾经路面破损、路牙缺失、楼体老旧、檐口风化严重的泉山区西关小区终于以崭新形象展现在人们面前。如今,“47岁”的它气质感爆棚,妙笔勾勒之处让人叹为观止,182户居民因此受益。

  记者了解到,西关小区建于1975年,共有6栋楼154户,外加28户平房,总计182户,总建筑面积9026.56平方米。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规模的加大,老旧小区受当年物质条件限制,已不能满足现代宜居生活需要,西关小区也不例外。因为建设年代久远,其小区道路、铺地起拱破损,路牙破损、面包砖下沉、窨井盖损坏;外立面老旧、檐口风化严重、砂浆脱落、沿街商铺屋顶瓦片破损;雨污混流、排污管道不畅、有外溢现象…… 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于2021年11月对西关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房屋修缮、环境卫生等,本着协调性原则,塑造小区独立个性,构筑布局合理、结构清晰的小区环境。

  按照设计方案,西关小区大门更换为铁艺大门,南北院各增设一个值班室;新建雨水管网和污水管网,实现雨污分流;新做沥青路面,原有面包砖更换为压花混凝土地坪;清除屋面建筑垃圾,在原有基础上做防水;完善照明系统,增加太阳能楼道灯24盏、路灯9盏……

  据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关小区地下管线复杂且埋设较浅,在摊铺沥青时,不敢使用大型机械进入,怕轧坏路面下的管线,而是使用小型机械“局部”作业,零敲碎打完成了整个路面的沥青摊铺。

  曾经,西关小区北侧煤建三街3号院东墙下是一排违建,如今,违建拆除完毕,垃圾清运干净,原址被打造成一个面积约200平方米的三角形彩色休闲场地。曾经,小区居民在楼下晾晒衣物都是前拉后扯,极不美观,如今,房前屋后都安装了晾衣架,不仅方便了居民晾晒还规整了小区环境。 施工单位别出心裁设置了花箱,把“绿色”种在花箱内,提升了小区的景致。

  “47岁”的居民楼阳台窗户都是砖混的。此次改造不仅粉刷出新了外立面,还给阳台全部用上断桥铝结构。相较于楼房,平房改造更要用心。改造中,施工单位不仅对平房外立面及相关硬件进行改造,还给屋顶覆盖了一层浅灰色的树脂瓦。初冬时节,夕阳西下,浅灰色屋顶在银杏树掩映下、在银杏叶点缀中秋意浓浓……

  张晓培 泉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