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网格说事点为群众架起连心桥

  在徐州市泉山区湖滨街道,创新设立的“网格说事点”让信访服务窗口端口前移,为群众架起了“连心桥”,实现了小矛盾不出楼栋、中矛盾不出网格、大矛盾不出社区,问题在基层解决。

  自湖滨街道各社区“网格说事点”成立以来,居民经常到这里来,有的反映事情、有的提建议、有的说一下小区楼栋里的事。群众反映的问题,由社区网格长进行分类、分流办理,办理后再由网格员进行反馈。对居民反映的属于网格内或社区职权范围能够解决的事情当场予以解决,对于不属于社区解决权限等较为复杂的问题,社区网格员帮助约见街道业务科室或街道领导下访解决。

  今年以来,湖滨街道共设立了10个“网格说事点”,接待群众来说事9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300余起,解决实际问题182件,化解了8件信访积案。

  张晓培 陈繁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