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8个停车场建成,新增车位2521个
在建和计划建设的还有3个,全部完工后将提供508个车位

  近日,徐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徐州市停车场建设的有关情况。目前,徐州共有11处停车场项目正在建设,设计新增泊位约3010个。截至11月底,地下停车场已建成8处,分别是西苑三小(新增99个)、彭园东(新增426个)、科技广场(新增241个)、云龙科技公园(新增492个)、云苑路小学(新增271个)、第三十六中学(新增579个)、九龙湖小学(新增162个)、辛山公园地下停车场(新增251个),共新增停车泊位2521个;在建项目1处,是展览馆地下停车场,该项目已完成基坑支护工程,正在实施土方外运,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230个停车泊位;计划再建项目2处,一处是绿地西立体停车楼项目,该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建成后预计新增200个停车泊位;另一处是快哉亭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目前正在办理规划方案报批手续,建成后预计新增78个停车泊位。

  对于停车资源供需紧张的区域,徐州有效利用、充分发掘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建设地下停车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的停车设施,对有需求、有条件的区域进行“平改立”,通过增设立体停车设施充分利用地下停车空间,运用科技手段精确引导有序停车,最终实现停车需求与停车供给的动态平衡,停车难的问题得到一定缓解。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馆地下停车场是徐州市首个智能停车服务机器人停车场(AGV智慧停车场),其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总建筑面积为5934.88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 202.62平方米。地下停车场设计为地下2层,采用智能停车服务机器人进行自动化泊车,地下空间无人停留,不与地铁站连通。共设236个停车位,其中充电车位28个。泊车房设置5台升降机装置,接续使用,停车及取车时间平均不超过5分钟,实现新能源车辆自动充电。采用错峰充电、分时充电、交替充电方式,利用 28个充电桩每天至少可为78辆新能源车提供充电服务,减少碳排放。采用AGV停车方案,年度油耗减少5478L,折算为碳排放相当于种植238棵树。

  市民将车开到泊车房门口,车库门会自动打开,直行开进即可。待信息确认后,领取二维码凭条即可完成存车。一个二维码对应一个泊位。市民取车时,可以在等待区点击扫码取车,若二维码凭条丢失,可以输入车牌取车。据介绍,该停车场总投资约6000万元,已于2022年11月16日开工,2023年3月份完工投入使用。

  张晓培 许学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