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崇川发布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审判白皮书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保障各方社会主体的合法权益,对广大公众进行正确引导和答疑解惑,南通崇川法院就2019年至2022年的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进行统计,整理分析近四年来该类纠纷的发案和审理态势,并于11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相关白皮书。会上还发布了多个相关典型案例。

  白皮书披露,2019年至2022年,崇川法院受理各类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2924件。从比例来看,交通事故仍是造成人身损害的第一大类民生纠纷。数据显示,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导致交通事故的占比明显增加,具有普遍性的违法行为主要有未按车道行驶、逆行、闯红灯、饮酒驾驶、没戴头盔等。

  据崇川法院党组成员、观音山法庭庭长张达军介绍,崇川法院积极探索“专业人员办专案”的特色之路,由该院唐闸法庭集中审理,并组建“1+1+1”道交速裁快审团队。此外,法院与区司法局对接,设立驻法庭人民调解工作室,与交警部门联合设立驻警调解工作室和巡回法庭等。法院开展“无讼三区”建设,在多个社区、街区、园区设立站点,借助科技平台,解决老百姓立案、应诉、咨询“远距离”的难题。严君臣 徐振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