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孩子耳鼻进异物,近期已发生5例

  幼儿天生好动,对外界充满好奇心,独自玩耍时很容易把小东西弄进鼻腔、耳道,甚至会吞下异物。近日,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连续收治了5例因鼻腔异物或耳道异物前来就诊的患儿。

  陈小乐(化名)小朋友因觉得好玩,他把餐巾纸塞进了耳朵里。一整个下午,他都试图自己把纸掏出来,一直到父母下班回家,他才把这事告诉了家长。好在通过急诊手术,医生顺利取出了异物。

  无独有偶,小玉小朋友(化名)则是在商场里玩耍时中的招。室内沙池,是商场里常见的游乐设施,这些沙池材料中使用的材料通常有决明子、小木块、塑胶颗粒等。这些细小的物体,又轻又硬,极易在无意中进入孩子的鼻腔或耳道。在某商场玩耍回家后,小玉便表现得特别烦躁,不停地用手掏耳朵。经过检查,医生在小玉的耳道里找到了偷跑进去的“不速之客”。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吴坚提醒,低龄幼儿家长,在游乐场游玩之后一定要检查一下孩子的耳道以及鼻腔,如果有异物进入而父母又未及时察觉,有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

  张胜男 刘歆韵 陆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