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公安举行学习李忠先进事迹分享会

  12月1日下午,常州市公安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青年民警学习李忠同志先进事迹心得分享会。据介绍,常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先后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向李忠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迅速掀起向李忠同志学习的热潮,引导和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对标先进找差距、加压奋进勇争先。

  沪蓉高速宁沪段素有“黄金走廊”之称,为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确保群众平安出行,2021年,李忠多次主动请缨要求去“三班连轴倒”的勤务中队。随后在勤务中队巡逻执勤的391天,每天上路巡逻285公里,累计巡逻里程11.3万公里,检查登记重点车辆25061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6143起且零投诉。10月25日上午,沪蓉高速上海方向176公里处,一只半米高的油桶从高速行驶的货车上滚落,占据车速最快的第一车道。巡逻至此的李忠发现这一重大险情后,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避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停下警车上前排除重大险情,不幸因公殉职,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6岁。

  对英雄最好的怀念,就是沿着他的足迹继续前行。11月25日,李忠生前工作的沪蓉高速芳茂山服务区警务站被命名为“李忠中队”。在分享会上,来自全市公安机关不同警种岗位上的6名青年民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满怀敬意和深情地讲述了他们学习李忠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和体会。

  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小河派出所民警张涛深有感触地说:“正是身边有李忠这样的前辈和战友,不断鼓舞、激励、教导着我,让我在每一起警情,每一起案件中,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青年民警的奋斗精神。”顾燕 王军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