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创新驱动 数字赋能
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
  活动现场
  钟楼经济开发区供图

  昨天下午,“创新驱动 数字赋能”——2022江苏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在常州开幕。当天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依托常州智能制造名城深厚的工业底蕴,钟楼经济开发区先行先试,擘画了以园为核、以云为抓手、多中心融合的数字经济发展格局。未来,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将成为钟楼区打造数字产业高地的一张“金名片”。

  

  顾克琦 陈心悦 张敏

  110支队伍角逐三个赛道

  活动中,2022江苏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正式揭幕。

  作为目前江苏省行业大数据领域规格最高、创新性最强的公益性赛事,本届大赛以“创新驱动 数字赋能”为主题,围绕卫生健康领域共设置三个赛道,分别为智慧医疗赛道、辅助决策赛道、产业服务赛道,均为创新方案类赛道。

  据悉,本次赛事最大的特色之一在于其庞大的数据资源池。此次提供的数据资源池涉及范围超过500万例真实就诊病例,其中,医保数据包括就诊人员、诊疗项目、服务设施、处方用药、医疗用费和医保消费等;医疗数据包括挂号、就诊、检查、检验、处方、入院、出院、医嘱、病案、结算等。本次赛事是国内健康医疗脱敏数据全维度提供的首次尝试,数据脱敏后将在保证技术安全的情况下,通过常州市公共数据开放创新中心数字健康实验室提供的封闭环境供参赛队伍使用。

  大赛于今年9月26日启动线上报名,面向全社会开放。赛事报名获得了热烈反响,截至12月1日,已有110支队伍完成参赛报名,最终将产生32支决赛队伍。大赛将于2023年3月完成决赛评审并举办颁奖典礼。

  打造数字经济先导区

  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规划面积约4.4平方公里,东至玉龙路、南至星港路、西至新运河-德胜河,北至沪宁城际铁路,世界遗产古运河穿境而过。园区包括“一核、双廊、两园”。“一核”即协同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研创复合功能核心;“双廊”即凤凰河-童子河生态绿廊、新运河-古运河玉兰活力廊道;“两园”即发展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形成的数字协同园、智能制造园。

  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将紧紧围绕工业、医疗、城市三大应用场景,数字基建、产业平台、终端应用三大功能圈层,构建3*3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矩阵,形成1大核心和2大终端应用的“1+2”产业体系。“1大核心”为大数据核心产业;“2大终端应用”分别是智慧Saas创新应用、AI物联和终端设备,聚力打造数字应用独角兽集聚先驱和智能物联及终端智造高地,推动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打造成为长三角最具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先导区。

  活动中,常州智能终端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基地、新能源园林机械研发及生产一体化(二期)、数智新零售创新产业园、京东科技(长三角)产业互联网创新中心、高端电力装备研发及生产一体化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