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天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今天徐州最低-7℃,南京最高仅1℃
低温持续,急需羽绒服护体

  寒潮大举南下,其“制冷”实力超群,昨天江苏大面积气温创新低,北部还出现了零散的初雪。降水中,大风呼呼吹,落叶满地,“湿冷魔法攻击”启动。今天全省会更冷,早晨徐州只有-7℃,有严重冰冻,其他地区也在0℃上下徘徊,白天最高温也很低迷,南京最高仅1℃,真的需要羽绒服护体。大家还能扛住吗?江苏气象发布羽绒服预警地图,快来看看你该穿长款还是短款?

  

  现代快报+记者

  徐红艳 王新月

  多地飘起了雪花,你家那边下了吗?

  说了好久的寒潮,昨天终于到货。凌晨起不曾停歇的雨声,也在提醒我们,降温到货了。清晨,落叶满地,大风肆意,冷空气似乎有种要一举将秋天吞并的气势。

  昨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仅1.8℃(丰县),白天大风带来的风寒效应,及雨水加持下的湿冷攻击,令不少小伙伴后悔没穿羽绒服出门。

  白天随着气温不断走低,水汽条件满足,连云港、徐州、宿迁多地飘起了短暂的雪花。北边降雪了,南边呢?具体来看,11月29日20时至11月30日20时,淮北和江淮之间中西部地区阴转多云,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11月30日20时至12月1日20时,苏南地区阴有时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到多云。12月01日20时至12月2日20时,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到多云。

  雪的形成需要一定条件互相配合,一是充足的水汽,二是适宜的气温。所以,此次降雪过程先从北边开始,随着南边气温降低,加上水汽条件满足,雪花便有机会出现。

  昨天傍晚前后,有网友反映,南京紫金山已经出现雨夹雪,江宁也下起了冰粒子。昨晚,南京城区大部也出现了雪花。南京气象也说,本次寒潮过程雨雪变化相态复杂,虽然南京局部出现雪花,但总体偏弱。11月30日到12月1日,暖湿气流将对南京中南部,包括江宁、溧水、高淳等地区,带来小雨夹雪或小雪的天气。

  不过,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表示,此次寒潮过后,在气象意义上有可能让江苏从秋季进入冬季,但此次寒潮对江苏造成的降雪并不明显。

  全省冰冻模式,徐州今晨仅-7℃!

  随着寒潮过境,江苏气象预报说,11月30日全省气温还将持续下降,29日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低温报告,受冷空气影响,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以下。其中,30日早晨,徐州最低气温-7℃左右,有严重冰冻,连云港、宿迁、淮安等地低温普遍在-4℃左右。

  11月30日早晨,将是本次寒潮过程最冷的时段。淮北地区最低温-4~-5℃,江淮之间中西部地区-2℃左右,东南部地区2~3℃,其他地区0~1℃。最高温方面,淮北地区白天仅有1~2℃,江淮之间中西部地区3℃左右,东南部地区7~8℃,其他地区5~6℃。淮北地区也是全省最冷的地方,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全天冰冻。全省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至4级左右。

  12月1日早晨气温持续低迷,淮北地区-5~-6℃,东南部地区1~2℃,其他地区-2℃左右。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最高温略有回升,沿淮和淮北地区最高温2~3℃,东南部地区6~7℃,其他地区4℃左右。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

  12月2日回温明显,但早晚依旧冰冻。当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5~6℃,东南部地区10~11℃,其他地区8℃左右;早晨淮北地区-5~-6℃,东南部地区1~2℃,其他地区-2℃左右。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4级。

  11月30日到12月1日,南京也继续被寒潮“支配”。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11月30日将是本周气温的低谷,最低气温0℃到-1℃,最高气温仅有1℃左右。

  全省羽绒服预警拉响,你会穿哪款羽绒服?

  比起雨雪,此次寒潮过程大风和低温的影响更显著,保暖工作是第一位的。

  昨天,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南京各区的大部分街道(镇)将出现阵风8级左右的偏北大风。全省也有陆上5~6级阵风7~8级、江河湖海面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大风。

  降水降温的同时,北风不断,风寒效应会更明显,穿衣也该及时换季了。

  “28日室内还能穿短袖,29日就套上棉外套了,30日羽绒服该上场了。”有网友说,天气变脸速度太快,11月30日着装模式将一夜从秋装转换成羽绒服。

  还没穿羽绒服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扛了,保暖第一位,风度第二位。

  你家那里该穿哪款羽绒服?江苏气象发布羽绒服预警地图,根据最低温分布,推荐了最佳长度的羽绒服。淮北地区最好穿长款;江淮之间中长款,还可以穿上秋裤;苏南地区短款即可。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 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夜里逐渐减弱至4到5级 -1~1℃

  

  明天 阴,南部地区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 偏北风3到4级 -1~5℃

  

  后天 阴到多云 偏北风3到4级 -1~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