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体育/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下赛季中超将现“江苏德比”
南通支云提前两轮冲超成功
  冲超后,支云球员打出印有“江苏足球重返顶级联赛”的横幅 俱乐部供图

  11月28日下午,2022中甲第32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南通支云对阵陕西长安竞技。虽然支云2:3不敌对手,但由于第四名的石家庄功夫同样输球,本轮比赛后南通支云携手青岛海牛提前两轮冲超成功。加上此前早已冲超的昆山队,下赛季将有两支江苏球队出现在中超舞台。赛后,南通支云执行教练赵晓东表示:“很激动,等这一天等了很久。这么长时间以来,这么多人的付出和努力,真的很难用语言来表达。”

  

  现代快报+记者 王卫 花宇

  七年磨一剑,支云成功冲超

  七年前,南通成为江苏第一座足球改革试点城市,当年,南通支云组建足球俱乐部,参加2015年中乙联赛,当赛季结束名列中乙第14位。2016年,南通支云俱乐部在新赛季出征仪式上提出了“三年冲甲、五年冲超”的目标,正式提出冲超。

  随后的几年,支云一步一个脚印—— 2016和2017年,分别排名中乙第16位、第8位;2018年,南通支云获得中乙亚军,冲甲成功;2019-2021年,南通支云分别排名中甲第12、第12、第5位;本赛季,南通支云在32轮过后位列联赛第三,锁定了一个中超名额。

  回过头来再看支云2016年定下的目标,可谓脚踏实地一一实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南通、如皋历史上的首支中超球队。继昆山队提前5轮冲超成功后,江苏时隔两年后不仅再次拥有中超球队,而且下赛季还将上演“江苏德比”。由于南通支云的主场坐落于如皋,也让南通支云成为继梅州客家(主场位于五华县)以及昆山队后,中超赛场诞生的第三支位于县级市的球队。

  “很激动,等这一天等了很久”

  本赛季,南通支云志在冲超。中甲首轮,南通支云在唐山赛区 1:0小胜苏州东吴后排名第四。随后的31轮比赛,南通支云全部处在升级区内:16度位列第一、13次第二、2次第三。

  本轮,南通支云只要战胜陕西长安竞技,即可提前两轮锁定中甲前三并冲超成功。虽然他们最终2:3不敌对手,积分停留在70分,但由于第四名的石家庄功夫同样没有获胜,领先7分的南通支云同样提前两轮冲超成功。赛后,南通支云执行教练赵晓东表示:“很激动,等这一天等了很久。这么长时间以来,这么多人的付出和努力,真的很难用语言来表达。”

  冲超成功后,南通市体育局、南通市体育总会向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发去贺信,祝贺支云提前两轮冲超成功,书写南通足球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希望俱乐部继续秉承“包容汇通,敢为人先”的南通精神,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南通市体育局和770万南通人民将一如既往关注支云、支持支云。

  冲超秘诀:积极推动足球青训体系建设

  南通素有“体育之乡”的美誉,如今,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也在南通多点开花。2015年,南通成为全省首个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城市,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应势而生。截至目前,南通拥有支云、珂缔缘两支职业足球俱乐部。此外,南通足球不仅推动职业俱乐部发展,在提高青训水平、推广校园足球、培养城市足球文化等方面也做了很大的努力。针对青少年足球事业,南通将校园作为职业足球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优秀竞技足球运动员的成长提供条件。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通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3个,“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92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1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试点县(区)”1个。同时,南通积极打造校园足球全年龄段精英梯队建设,努力培养足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已先后向国少、国青和国家队输送60余人。

  南通青少年足球在U8至U18年龄段实现了全覆盖,十余支队伍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在今年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上,南通市足球代表队共获得16.5枚金牌、23.5枚奖牌,总分239分,成绩名列全省前茅。在2021年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以珂缔缘梯队为班底组建的江苏队获得男足U18组第四名,追平江苏男足参加全运会的最好成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