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盐泰锡常宜高铁又“驶近”一步

  快报讯(记者 李娜)昨天,记者了解到,《新建盐城经泰州无锡常州至宜兴铁路(不含过江段)环境影响报告书》已获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正式批复。目前该项目全线可研已经获批,正在加快初步设计批复相关工作,即将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工期4年。

  批复显示,该项目位于江苏境内,包括正线及相关工程。正线起自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总体向南经泰州市、扬州市、无锡市,中间穿越常州市,接入宜兴站。正线全长296.9公里(不含14.5公里过江段),按高速铁路标准建设,为双线电气化客运专线,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其中靖江东至太湖西段250公里/小时)。正线设车站11座,其中,新建9座,利用既有2座。

  盐泰锡常宜铁路北接青盐和徐盐铁路,南连宁杭高铁,是沿海、京沪(杭)两大主通道之间的重要连接线,是国家高速铁路网、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可实现沿海青岛、连云港、盐城与南京、杭州等核心城市的便捷沟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