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8版:艺+周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温暖前行——刘晓丽、傅雪臻母女绘画联展
  刘晓丽 《牡丹花开》
  傅雪臻《奔向未来》

  展览时间:2022年8月13日—8月31日

  展览地点:可一书店·仙林艺术中心(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杉湖东路9号)

  

  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南京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刘晓丽与女儿傅雪臻的母女绘画联展正在可一书店·仙林艺术中心举办。

  在著名画家高云的眼中,刘晓丽的油画调性独特,闲适质朴中透着淡淡的忧郁。她的牡丹花,尽管呈现着浓郁的热辣,但主调却还是平和安详的;她的颐和路、梅园路等街巷画,则明显地弥漫着深沉的孤寂与惆怅。他评价,刘晓丽的油画有着超脱世俗的气质——纯真、平和、拙诚、凝重,内敛的灰色由是成为了她钟爱的主色调,也成为了她作品的特色。

  刘晓丽关注街巷和花卉,在她看来,街巷有表情和故事,花卉也有品格和精神。女儿傅雪臻是学生,她关注的是学生的精神世界:压力下的焦虑、梦想照进现实的曙光等,她还很爱小动物,很关心它们的生存环境。

  母女的联合办展,产生了一种特别的化学反应。这是一个画画的母亲对热爱艺术的女儿的陪伴,亦是同行,正如刘晓丽在画展序言中所说:“画画之于我们俩,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也是一个不断提高认知和实现自我的途径。孩子的成长是一个逐渐成为自己并证明自己的过程,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合作展览,温暖前行,很是庆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