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高温提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想防晒
帽檐边长7.5厘米以上

  快报讯(通讯员 董菊 记者 刘峻)近日,南京高温没有消退的意思,骄阳似火。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尹志强主任医师提醒说,防晒工作依然要做好。

  专家介绍说,遮阳伞、太阳帽和衣物等织物产品可直接遮挡日光。织纱密度越高、颜色越深或加有防晒涂层,其紫外线吸收能力就越强,防晒效果越好。帽檐的边长最好在7.5厘米以上,才有较好的防晒效果。建议选购UFP>25,UA透过率<5%标识的织物产品。室外活动时候,我们还可以选择涂抹防晒霜,要根据所处地区、季节、当日UV和室外活动时间长短做适当选择:阴天或树荫下的室外活动,选择SPF15~25/PA+~++;直接在阳光下活动,选择SPF25~30+/PA++~+++;高强度UV:雪山、 海滩、高原等环境,或春末、夏季阳光下活动,使用SPF50+/PA++++;如活动涉及出汗或水下工作,应选择防水抗汗类产品。

  如果是一般防晒产品,洗脸的时候用洗面奶足以清洁彻底,对清爽不油腻的防晒产品,清水多洗两遍也就行了。如果使用了抗汗防水类产品,单用洗面奶搞不定的,需要更仔细彻底清洁,或借助卸妆产品。清洁后涂抹保湿护肤品。如果四肢甚至身上都抹了防晒产品,洗澡的时候,沐浴露(或香皂)足以清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