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健康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月经持续1个多月
20多岁女孩竟查出癌症

  快报讯(通讯员 殷舒月 马小平 记者 任红娟)近日,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门诊收治了一名月经持续1个多月的年轻女孩,最终查出癌症。该院妇科主任中医师卢燕提醒,女性月经如果出现不规律,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完善妇科彩超、性激素等相关检查,明确诊断,谨防恶变。

  小美今年二十出头,未婚未育,近日,因为“月经”来了1个多月迟迟不走,于是来到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门诊就诊。妇科B超检查显示宫腔内回声不均、双侧卵巢多囊样改变。为了明确子宫异常出血原因及宫腔占位性质,医生将其收住入院,进行了宫腔镜手术,术后病理提示“宫内物”高分化子宫内膜样腺癌伴磷化。幸运的是,因病情发现及时,可进行保守治疗,暂时保住了其生育功能。

  近年来,熬夜、肥胖等不良习惯在年轻人中盛行,癌症也逐渐年轻化,子宫内膜癌是妇科常见的三大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卵巢癌。卢燕提醒,女性月经如果出现不规律,无论是“月经迟迟不来”还是“月经迟迟未净”,都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另外,多囊卵巢综合征也会增加子宫内膜癌的患病率,多囊卵巢综合征是最常见的妇科内分泌疾病之一,主要表现为月经失调(如月经稀发、闭经、异常子宫出血)和雄激素水平过高(如多痤疮、多毛、脱毛、皮脂增多等)以及持续性无排卵、卵巢多囊样改变等,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后,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去医院做妇科彩超检查,如果结果提示子宫内膜回声不均,一定要谨记在月经干净后复查彩超,以排除宫腔占位等情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